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穆帅一次换人惊四座 国米领袖名单又添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1,凭借着三条线领军人物(塞萨尔、卢西奥、坎比亚索和米利托)的出色发挥,国际米兰赢得了第一回合的比赛。米利托一开场就进球了,然后是卡劳在下半场第5分钟的进球,在卡劳进球前后,恐惧一直笼罩在梅亚查上空,好在4分钟后坎比亚索的伟大进球为国际米兰锁定了胜局。

米利托突袭铁腰连环腿 国米主场擒切尔西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切尔西则在比赛中运气不佳,除了卡劳那粒疑似点球,德罗巴击中了一次横梁,切赫因为跟腱受伤被换下。应该说,到了斯坦福桥,2比1并不是个可靠的结果,在杯赛中,安切洛蒂从来都不是一个可以被轻易征服的人。但这次,国际米兰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和一颗战斗着的心。除了米利托和坎比亚索的名字上了计分牌,卢西奥领衔的整条防线都很出色。天空台评论,“这次,我们终于在星期三看到那支在每周末统治意甲的国际米兰了,那支充满自信的球队。”

  虽然这只是第一回合的结果,但在漫长的期待后,蓝黑军团终于在欧洲赛场击败了一支豪门。几个月前面对巴萨,梅亚查还会为片刻的平静而欢呼,现在国际米兰的球迷可以站起来庆祝胜利了,并且击败切尔西、击败安切洛蒂,对这里的球迷和穆里尼奥来说都会有不同的滋味。虽然最后的欢呼需要到伦敦去完成,虽然过早和过分的乐观都不是好事,但蓝黑军团在这个星期三表现出来的顽强斗志和积极面貌,真的让它的球迷觉得,加里亚尼最喜欢提到的那个“大耳朵杯”,对国际米兰来说不再那么的遥远……

  开赛第3分钟,国际米兰的球迷就会浑身血液澎湃,但这次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惊喜。米利托在禁区内成功避开了特里的防守,击败了没有任何责任的切赫。对于国际米兰来说,这个球却有着特殊意义。与曼联和巴萨的360分钟,蓝黑军团都没有进球,这次进球却在比赛开始后3分钟就到来了,值得关注的还有进球的过程。进球前,米利托、莫塔、埃托奥在非常狭小的空间内有过连续的成功传球,斯内德也“带”走了一名防守队员,让米利托可以一对一单挑特里,那恰好是米利托的特长。

  但切尔西并没有被这个进球干扰,卡鲁的速度还是给看防他的麦孔和斯坦科维奇制造了不少麻烦,随后的比赛中,德罗巴和巴拉克都曾接近过进球,比赛节奏很快,贝尔戈米评论说,“切尔西试图通过远射找到突破口,国际米兰则通过长传,利用米利托和埃托奥的速度反击。”上半场结束前最激动人心的镜头:斯内德的精彩传球后,埃托奥面对切赫却没能把握机会;萨穆埃尔对卡劳有着明显的动作,西班牙籍主裁判冈萨雷斯却没判点球,天空台评论:“也许是卡劳在对手犯规后的飞行动作太夸张了,误导了裁判。”下半场前9分钟,我们看到了最后两个进球。伊万诺维奇的推进也许是国际米兰没有意料到的,卡鲁凭借他的助攻穿越了萨塞尔的十指关,之后的国际米兰一度恐慌,直到坎比亚索那次无法扑救的射门……给了国际米兰安全感,之后发生了一些意外,和一些出乎意料的换人。

  坎比亚索进球后仅仅3分钟,穆帅勇敢的用一名前锋换下了一名前卫,赛后,几乎所有的意大利媒体都认定,在那时用巴洛特利换下莫塔,把4-3-1-2变成4-2-3-1是个非常勇敢的决定,甚至有人觉得,这证明了国际米兰不再惧怕欧冠的音乐了,而这一变化的直接效果,是巴洛特利遏止了马卢达的边路助攻,虽然切尔西的边后卫赛后拒绝承认这一点,但事实胜于雄辩。只是这种变化在本场并非个别现象,比如麦孔和坎比亚索,我们习惯了他们在意甲的发威,在欧战的无为,但这一次,他们都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这种心理上的变化效果是惊人的。更有趣的是,虽然米利托的进球很重要,坎比亚索打进了制胜一球,斯内德的表现就是一个真正的10号,但意大利媒体评选出来的全场最佳,却是一直在与德罗巴较量的卢西奥,比赛中巴西人表现出了无与伦比的主动性,马佐拉干脆把他看成了球队的精神领袖,并且开玩笑说,“在这方面他们很相似,但是卢西奥可比马尔科(马特拉济)稳健多了。”

  切赫因伤下场后,穆帅又用潘德夫换下了埃托奥。但切尔西在最后阶段的反扑让塞萨尔不可避免的成为了主角,值得一提的是,巴西人的每一次扑救、每一次发球,都会赢得一次面部特写。周日的那起车祸在他的脸上留下了清晰的痕迹,却没有在本场比赛中有任何不良的影响。比赛中,只有米利托和莫塔被黄牌警告,也是一个好消息,身上都背着一张黄牌卢西奥、萨内蒂、麦孔和萨穆埃尔,都在本场避免了黄牌,国际米兰可以阵容整齐的去伦敦了。安切洛蒂让马卢达出任边后卫,把卡劳放在了前锋线,这个战术被认为只成功了一半。在前场,卡劳确实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在斯坦科维奇的帮助下,麦孔对他的防范也无法做到完美,但巴洛特利上场后,同样给马卢达制造了许多的麻烦。切尔西的边路是本场表现出的一个突出问题,边路,也是穆帅与安帅在第二回合斗法的关键。

  至于双方球迷的表现,下半场第15分钟,梅亚查球场在切赫因伤下场时的掌声很感人,在意大利赛场,这一幕并不多见。无疑,大家都更喜欢看到类似的场景,而不是双方球迷赛前在米兰市中心多莫教堂广场前的武斗……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