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昔日被嘘之人重获宠爱 高速右路冲出进球走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7: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昨天人们嘘他,今天人们爱他。一年多来,埃布在酋长球场跌宕起伏的经历,在上周六达到一个幸福的顶点。依靠他的助攻,球队首开纪录。对通过不懈努力创造众多机会的他,主场观众屡屡欢呼。因糟糕表现曾被嘘出眼泪的埃布,重新赢得球迷欢心。2比0战胜桑德兰,取得联赛两连胜的阿森纳则低调攀升。依靠同轮曼联失分,枪手将离联赛次席的差距缩为2分。展望未来赛程,他们应相信和切尔西的差距并非天堑。

  埃布重获酋长宠爱

  第27分钟,本特纳小禁区左侧突然插上,轻松破门。当黑猫门将戈登和其一众队友都举手示意此球越位时,取得近4个月首粒入球的丹麦人却一溜小跑往角球区进发,那里有早就沐浴在全场掌声中的埃布。本特纳和埃布相拥,小法加入。阿尔沙文等枪手早就透露,扭臀舞技术出众的埃布是更衣室内人见人爱的开心果。开场不久,埃布一个前滚翻捡起界外球的表演曾让温格皱眉。但科特迪瓦后卫这一场真正征服观众的,却是他的表现和实力。

  本特纳推射前,正是埃布禁区右侧突入。面对三四名黑猫球员的包夹,枪手右后卫跳着华尔兹,以虚实相间的步调带球往球门靠近,并在对手破绽初显之际起脚横传。几乎整场比赛,自信和突破一样出彩的埃布,都扮演了对手防线的噩梦。如果说此前他的助攻还形似无心插柳,那他下半场两次晃乱对手阵脚后从底线处的回传,则颇具匠心独运。为阻挡枪手右后卫的步伐,桑德兰本场把前锋本特搭进去当编外后卫。仅前半小时,就有两名黑猫球员因阻挡埃布拿到黄牌。

  对手硬铲连连,导致埃布几乎拖着伤腿踢完全场。第90分钟,温格提前把他换下,顺便让其接受全场潮水般的欢呼。上赛季打维冈,埃布回传失误险些酿成大祸,导致他被迫在球迷嘘声中噙着泪水提前离场。但这一天,他用自己的付出重新赢得球迷的爱。

  “如果你保持专注、并在场上发挥你的能力,你总能改变人们的看法。埃布就是个好例子。”温格谈到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的埃布,“一年前人们嘘他,但是今天人们爱他。这取决于他的态度正确,也是他值得赞扬之处。”

  右路冲出进球走廊

  阿森纳能赢桑德兰是实力使然。客队带着连续13场不胜的压力来到伦敦,保级目标迫使布鲁斯摆出琼斯本特双前锋组合,事实证明有托大之嫌。在埃布的出色发挥之间,专程考查沃尔考特的卡佩罗也有收获。

  开场不久,小法送出远程穿越,沃尔考特赶在麦卡特尼之前抢到皮球,继续带至禁区内低射偏出。随后,小虎又从麦卡特尼脚下抢断成功,但戈登挡出枪手前锋随后的射门。用射门脚法传中和用传中脚法射门,是向来只靠速度突破的沃尔考特另一个侧面,但下半场他在禁区右侧内切后左脚射门中靶,给了观战者一次惊喜。

  受沃尔考特的速度和埃布的突破轮番撕扯,桑德兰左路防线支离破碎,其他阿森纳球员就先后闻到右路传来的“血腥味”:上半场,纳斯里赶到禁区右侧一脚抽射,皮球打中对手身体后从门柱边滑出。为让沃尔考特适度居中,本特纳不时扯到左路。萨尼亚下半时登场,进一步释放埃布的进攻才华。小法补时阶段博得点球并一蹴而就,之前攻势同样源于右路。

  亨利、皮雷、阿科尔的左路铁三角一度打遍英超无敌手,掩盖了同时期另一侧永贝里的机敏插上、劳伦的勤勉助攻。在左路走廊难得重建之际,枪手右路攻势焕发风采。除了本场两球,迪亚比对利物浦的头球绝杀,同是来自罗斯基的右路传中。

  温格赛后认为沃尔考特还在提升,“他的状态比三周前好很多,虽然在前场仍然缺乏一点信心,但六七十分钟的比赛可看出他的威胁和良好跑位。”埃布则是另一张右路牌,“他有能力在对方禁区内面对两名后卫,同时还会传球,为什么不能踢右中场?”温格反问,“如果你问他,他喜欢踢右后卫。但我也喜欢让他踢右中场,他踢中场时我们赢的不少。”

  希望就在“赢得下一场”

  受损于法比安斯基的失误和判罚的严苛,枪手上周被波尔图击败。随后指出当值主裁难堪大任的温格,可能因一番言论遭欧足联质询。处于风口浪尖的教授,接着又在打桑德兰时凝神静气几乎整场,胜利终于给他喘息。

  此前被曼联、切尔西连续击败后,阿森纳落后两强距离一度扩大到7分和9分,但依靠连胜利物浦和桑德兰以及两强同阶段失分,差距又缩为2分和6分。温格如此回应那些判定枪手死期早定的言论,“足球中到处都是不耐心,然而体育运动向来变幻不定。”

  对于失利的反思还在继续。阿尔沙文上周末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说,“曼联中场强大,比我们更成熟的切尔西更有可能夺冠。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赢下剩下的所有比赛,只要有一丝希望,球队都会战斗到最后。”

  温格则承认,夺冠希望不仅握在自己手中,“还要希望其他球队失分”。枪手目前已踢完豪门小联赛,七强内战也踢到只剩和热刺、曼城的两场。在难以预测的赛季,这是可以预计的优势,教授也肯定曼联和切尔西还会丢分,“因为这两队还要互相交手。埃弗顿今天击败曼联,他们还击败过切尔西。有很多球队可以让强队丢分。”

  枪手能把握的,就是继续赢得下一场。温格说,“球队一方面要拉开和第四、第五和第六名的差距,另外则是尽量接近榜首。做客斯托克城就是一场苦战。”

  阿森纳出场阵容(433):阿尔穆尼亚/埃布(90',德尼尔森)、西尔维斯特、费尔马伦、克利希/法布雷加斯、拉姆塞、宋/纳斯里(72',罗斯基)、沃尔考特(78',萨尼亚)、本特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