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少帅百场胜率已称霸 “教父”此刻依旧甘拜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6: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上周六的诺坎普球场仿佛迎来一场盛大的节日,这是瓜迪奥拉执教巴萨一线队的第100场比赛,4比0,对皇马的领先优势暂时又扩大到5分,瓜迪奥拉用最完美的方式,铭记自己的百场里程碑。

  这也是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第71场正式比赛胜利,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他已经改写了无数俱乐部的历史,前无古人的六冠王,足以让瓜迪奥拉以最短的时间进入名人堂,在执教巴萨超过100场的主教练中,高达71%的胜率又是前辈们所未曾企及的高度。“教父”克鲁伊夫的胜率不过58.1%(430场250胜),最接近瓜迪奥拉的是曾两度执教巴萨的埃雷拉,他两次执教共带队143场,赢下其中的101场,胜率达到70.6%。更值得一提的是,瓜迪奥拉在其执教的100场比赛中共输掉10场,但其中有2场是在上赛季确保联赛冠军后的战略性放弃,另2场则是在杯赛淘汰赛中首回合大比分取胜,第二回合无关紧要的输球。

  一年半以前,瓜迪奥拉的处子秀并不理想,他的球队在联赛揭幕战中输给了升班马努曼西亚,接下来又被桑坦德逼平,但自那之后便是一段神奇的历程,如今瓜迪奥拉已经成为世界足坛最成功的主教练之一,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更是希望以天价和他续约。即将开始的俱乐部主席大选,将会影响到瓜迪奥拉是否继续执教,但正如拉波尔塔所说,“他将在这里待很久”,无论大选的结果如何,没人敢放走这样一位伟大的主教练,放弃瓜迪奥拉就意味着成为球迷的敌人。“伟大的100场只是一个开始,我相信他还会在这里创造更多成就,他会为巴萨带来更多的胜利,因为他是一名为胜利而生的主教练”,拉波尔塔这样说到,这位将在夏天卸任的主席,同样是球迷们感谢的对象,正是他让瓜迪奥拉成为一线队的主教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