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简单胜仗难让教授露笑容 温格:已重回争冠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4:2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冠军杯淘汰赛冤枉输了头阵,阿森纳回到英超马上赢了桑德兰,算是找回一点平衡。本特纳在第27分钟推入空门,打进英超第2球,尽管把球衣号码改得好像“同温层堡垒”那么吓人,本特纳的赛季产量才区区4个,而身穿4号的小法在补时阶段罚进点球,将赛季联赛产量增加到12个,是兵工厂真正的轰炸机。这场比赛没有汉松捣乱,没有法比安斯基见糗,是很简单的一场胜仗,但温格仍然一副心绞痛的模样,媒体戏谑:赢球也能让他不适?

  不是赢球让教授不爽,而是拖了这么久才确信赢,让温格愁肠百转。阿森纳的防守本就脆弱,上半程靠进攻犀利才打下现在的底子,一俊遮百丑。可在范佩西大修之后,阿森纳的进攻横竖不见起色,这才是最让温格揪心的。刚刚结束的魔鬼赛程,枪手4场才得2球,和高手一打才明白,他们的进攻和防守一样不靠谱。

  小虎太急,B52太懒

  和维拉、埃弗顿打平,被切尔西和曼联接踵双杀,只是遇到更不济的利物浦,阿森纳才险胜。新年后头7轮联赛,除了阿尔沙文的1球,另外9球全部来自中后场,模式和季初差不多,但效率就令人摇头。罗西基和纳斯里有机会不射,本特纳和沃尔科特又没准头。本场比赛头15分钟,以阿森纳浪潮般的攻势,行家以为桑德兰又会遭到在斯坦福桥那样的暴打,但兵工厂但闻枪声不见靶落,多次快攻因为处理毛糙,与得分失之交臂。

  沃尔科特的速度是快攻利器,他两次落后对方左后卫麦卡特尼几个身位,都拼下皮球,这么辛苦拼来的机会,却被他两次都罔顾跟着跑了大半场的法布雷加斯,选择自己射门了事。下半时他第3次带球闯关以射门告终,镜头切到看台贵宾席,卡佩罗赫然在座,难怪。

  “B52”本特纳同样浑浑噩噩,纳斯里左路反向传中骗过一名中卫,本特纳无人紧逼,机会极好,但他射门既无角度也无力度。沃尔科特给他做了个回敲,但他也看不到纳斯里的位置更好,一脚冲天炮交差。拉姆西的机会也许最好,但当埃布埃底线扣回,他却不懂将球顺到更有利的位置再打,迎球一撞,中人墙出界。

  这么多机会来了又去,还不如费尔马伦接应法布雷加斯的任意球门前抢点来得有威胁。若非埃布埃的传中恰到好处,将饭做好了端到本特纳嘴边,他也许还会因为疏于跑动而吃不到。本特纳是接替范佩西最佳的人选,但温格宁愿让阿尔沙文首发也不给他机会,何解?行家指点:他太懒了,要么不跑,要么不传,让人一旁看了冒火。

  温格:重回争冠行列

  论射门,阿森纳和桑德兰可谓水兵对水手。阿森纳把握不了机会,桑德兰一样。弗雷泽·坎贝尔、琼斯和本特都有极好机会,尤其是琼斯的单刀,居然不敢涮掉阿穆尼亚,仓促起脚谬以千里。麾下如此浪掷机会,曼联史上卫线得分冠军的桑德兰主帅布鲁斯大发感慨:“本场我们的机会比我在桑德兰执教这么些日子的总数还多。”

  进攻糟糕,桑德兰的防守更差,眼看麦卡特尼可能被沃尔科特突爆,布鲁斯示意本特回防帮忙,可本特净帮倒忙,不仅轻易被埃布埃突破,还跟着对方身后一通瞎跑,既没有挡住对方传中,还包住了本特纳越位。换小坎试试?他禁区内推倒小法,送了点球,这是阿森纳赛季第2个点球。

  对于这个点球,赛后布鲁斯大怒:“那甚至不是犯规,更不提还在禁区之外,换了是我们,你觉得会给点球吗?”温格顾左右言他:“我们已经回到争冠的行列,强队都会丢分,我们只需一路赢下去就是,离后面的远点,离榜首近点。”

  阿森纳阵容(433):阿穆尼亚/埃布埃(90’德尼尔森)、费尔马伦、西尔维斯特、克利希/拉姆齐、法布雷加斯、宋/沃尔科特(78’萨尼亚)、本特纳、纳斯里(73’罗西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