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茨茅斯成英超收官关键问题 人间蒸发恐引发惊天震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4:1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英超正打得不亦乐乎,有可能到头来一场白忙。朴茨茅斯债务深重,除了已售球员所得的8000万镑不知所踪,还欠着逾6000万镑巨债。以区区2万余人容量的球场,居然也能筑起这么高的债台,挥霍实在惊人。

  英国税务部门过去对俱乐部积债相对宽容,只要托管,所欠税款就减免八成甚至更多,遂令大小球会竞相仿效。借托管之名逃税是历史遗留问题,足总、英超和足球联盟达成协议,凡因足球相关的债务,球会必须先付清球职员的工资和转会费,剩下才是各路债主所得。由于这个规矩,过去布拉德福德、卢顿和利兹联假借托管逃税,令政府损失了3000多万英镑。

  英国政府不满朴茨茅斯一边欠税不交,另一头却每周支付球员数万英镑,勒令朴茨茅斯补税。本周三,朴茨茅斯将在高等法院出庭,如果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还钱方案,那么球会就可能关门大吉。朴茨茅斯如果垮台,将是600多人失业的噩梦,英超如何收官才是更令业界苦恼的问题。

  赛季进行了2/3,如果朴茨茅斯人间蒸发,意味着英超历史性地一个赛季没有偶数队结尾,赛程立时紊乱。和他们交锋过的球队,成绩都将作废。夺冠行列,曼联和阿森纳均已打完两回合,双双失去6分,切尔西只需扣除3分。输给他们的利物浦立刻赚了3分,他们还有主场未打。抢四集团中,曼城也双杀了朴茨茅斯,维拉和热刺虽然只打1场,但也是胜仗,扣分后,大家齐齐后退,让出地盘。保级球队中,西汉姆刚盼来连胜的好日子,绝不希望朴茨茅斯现在完蛋,即使要死也让他们去英冠投胎。

  英超已经定下新规矩,成员球会必须在每年3月1日上呈账目让英超审核,该月31日上呈未来1年的预算,如果违规,英超将扣留他们的电视分成和奖金。英超不会也不敢让朴茨茅斯挂掉,看在集体的利益份上,英超必须伸出手,“拉兄弟一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朴茨茅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