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准300先生爱恨交织 斑马王子用事实诠释不老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3:34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第87分钟,当皮耶罗被卡莫拉内西换下时,全场球迷对他又爱又恨。爱他的尤文图斯球迷送给他最响亮的掌声,恨他的博洛尼亚球迷则致以最响亮的嘘声。在博洛尼亚全面占优的情况下,斑马王子用一个助攻终结了他们反扑的势头。

  皮耶罗正在全面证明自己,上轮对阵热那亚梅开二度,随后对阵阿贾克斯一个直接助攻,一个巧妙策划,过去一周,他成为全都灵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主帅扎切罗尼将他称作“非常特别的人”,迭戈则把皮耶罗发挥出色看做球队复苏的关键。对阵博洛尼亚,皮耶罗希望完成一个心愿:打入个人第300球。

  皮耶罗究竟进了多少球,媒体与他本人有不同意见。在皮耶罗官方网站上,“299+2”的字样赫然在目。两个争议进球,一是本赛季第15轮主场2比1胜国际米兰的第一球,二是2006年11月1日在意乙对布雷西亚时的进球。

  而在《米兰体育报》的统计里,皮耶罗的进球总数为298个。他们认为皮耶罗的统计中遗漏了效力帕多瓦时的一个意乙进球,而应去掉1995年对立陶宛时对手的一个乌龙及1994年欧冠对阵索菲亚中央陆军的一个进球。

  在意大利足坛,突破300球大关的人寥寥无几,皮奥拉、梅阿查、因扎吉以及巴乔成了皮耶罗努力追赶的对象。皮耶罗笑称自己会不断刷新纪录,“永远不要对纪录说习惯,这些纪录只是激励我做得更好。”

  皮耶罗希望自己进球的计数器能一直走下去,不过第300球还需等待一段时间。对博洛尼亚一战,皮耶罗是场上最活跃的球员之一,频繁穿针引线,45次传球为全队之最。第21分钟,他的传球找到了阿毛里,只可惜后者越位。第41分钟,迭戈、皮耶罗与阿毛里精妙配合,皮耶罗的挑传偏高偏慢,阿毛里没有形成射门。防守上皮耶罗同样尽心尽力,人们时常看见他回撤禁区前沿和对方拼抢最终倒地,也能看到他在中场被对手打中面部倒地的场景。

  迭戈下场后,皮耶罗更多承担起了组织进攻的重任,第67分钟,正是他在两名后卫夹击下将球轻轻一推,帮助坎德雷瓦完成进球。连续第二场,皮耶罗在球队被动时用助攻完成了逆转,难怪下场时他受到全场球迷又爱又恨般的待遇。

  赛后第一时间在场边接受采访时,皮耶罗并没有太多提到自己的助攻,而是将掌声送给坎德雷瓦,“我对胜利非常高兴,也为安东尼奥(坎德雷瓦)感到高兴,他始终是一个竭尽全力的人。每一场胜利都在帮助我们走出困境,但我们必须坚持到最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