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小罗帕托变疯狗 这支米兰可在老特拉福德赢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圣尼古拉斯球场,曾经2-2战平国际米兰的巴里,面对AC米兰一筹莫展,今晚的这支AC米兰,赛后被莱昂纳多誉为“最完美的AC米兰”,而要想在老特拉福德向“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冲击,AC米兰至少需要拿出今天这样的表现,相信AC米兰的球员在头脑中已经开始在为那场比赛做准备了。

  莱昂纳多在赛后强调了AC米兰本场的精神状态,称球队“非常兴奋”,的确,在比赛中,球队最突出的一点改变是在奔跑上,在人们的印象中,老迈的AC米兰是长于控球短于奔跑的,但本场却不同,在比赛期间黄金7台的电视转播嘉宾,著名教练斯卡尔皮尼特别指出:“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对皮尔洛的保护做得不错,他们干的是脏活,但是非常有用,每次巴里反击时他们都轮流第一时间上前干扰,巴里因此几乎无法发动有效的进攻。”在这样的情况下,巴里本场到了51分钟才有第一脚真正的射门。

  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对于对方“一传”的破坏的确重要,从过去的被动回收到今天主动上抢,AC米兰的战略改变卓有成效,本场比赛,AC米兰的控球率达到64.2%,而巴里只有35.8%,要知道这并不容易,因为巴里也是意甲控球打法球队的代表,在OPTA的统计中,他们的总传球次数仅次于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名列意甲第四,而国际米兰在这块场地上比赛,控球率只有45.1%。这也成为了巴里本赛季对阵三大豪门的比赛中,所输掉的第一场比赛,此前他们曾在客场战平AC米兰,而在国际米兰身上两场拿到了2分,并曾在主场3-1战胜了尤文图斯。

  不过今天疯狂奔跑的却不仅仅是两位中场,帕托在终场前禁区内犯规送给了对方一个点球的,但从这并不美妙的细节里,却能让人看到积极的一面,贝克汉姆助攻到前场没有回来,帕托回防到了自己的禁区内,这并不是他本场第一次回追到这个位置,而与此同时,甚至是小罗,都有两次回防抢断,在比赛中多次与对方硬碰硬的对脚。在对曼联的比赛后,萨基曾说:“AC米兰不能只有7个人防守。”而当10个人都参与防守时,这支球队在防守上的劣势不见,在进攻上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或许是贝卢斯科尼对莱昂纳多的批评刺激了球队,队员们好像约好了一般,打出了罕见的精神,几乎是把巴里当成了曼联来打。赛后,博列洛也坦言:“关于贝卢斯科尼与莱昂纳多的争论留在我们的脑子里,对此没有必要隐瞒,因此球队都憋着一股劲,打出了巨大的热情。”

  恰恰是对曼联的比赛,AC米兰需要这样的态度,这样的精神,这样的奔跑,在对曼联之后,老马尔蒂尼指出,AC米兰的进攻精彩,但防守有问题,三中场如果要力拼五中场,一定需要疯狂的奔跑,以及边锋和边后卫大范围的纵向上下补位,在圣西罗对阵曼联时,AC米兰并没有做到这一点。AC米兰这个时候展现出这样的精神,为时有些晚,在老特拉福德赢球难比登天,更何况需要赢两个!不过意识到这一点的AC米兰,仍然有望以一场体面而有血性的比赛令人们对其刮目相看。

  不过无论如何,莱昂纳多所说的一句话没有错,“全新的AC米兰每天都在进步”。在半年之前,主场对阵巴里,那时的AC米兰在主场都差点完败,最后勉强逼得了一场0-0,而本场在圣尼古拉斯球场,AC米兰反客为主打出了漂亮的比赛,这不是进步是什么?贝卢斯科尼过高的要求一支重建之中的球队有些不太实际,《全市场》专栏作家弗朗哥-罗西就表示:“对于一支正在从不完整到完整过渡的球队,莱昂纳多的工作无疑是卓有成效的。”关于莱昂纳多和贝卢斯科尼的矛盾以及信任危机的传言还将继续,但无论最终莱昂纳多下课与否,人们对他的评价都该与尤文图斯的那个失败者费拉拉截然不同。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