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复苏始自重用至尊一人 费拉拉当初死就死在不用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客场2-1战胜了博洛尼亚,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三连胜。在这场胜利中,尤文队中最抢眼的人物,要数队长德尔-皮耶罗了。

  今天的比赛,尽管皮耶罗没有进球,但他却是尤文取胜的关键人物。比赛开始后,尤文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皮耶罗也打得非常努力。第5分钟,皮耶罗右路中线附近断下了对方穆丁加伊的球。第18分钟,萨利哈米季奇右路突破,皮耶罗得球后禁区内传中,将可惜球在后点被顶出。第23分钟,马尔基西奥的远射造成了博洛尼亚守门员维维亚诺脱手,迭戈跟进补射打在了立柱上,而这次进攻的始作俑者就是皮耶罗。第33分钟,皮耶罗的前场断球,造成了瓜纳拉人犯规。

  随后的比赛,受到体力的影响,尤文渐渐失去了场上的主动权,博洛尼亚队在第50分钟扳平了比分。随后的一段时间,尤文的门前变得险象环生。关键时刻,又是皮耶罗站了出来。第58分钟,皮耶罗前场右路接到队友长传,在对方两名后卫拉吉和莫拉斯一左一右的紧逼下,皮耶罗从容的用右脚卸球,随后又用右脚颠了一下球,就这样形成了转身突破。情急之下,中后卫莫拉斯只能犯规。第66分钟,皮耶罗故技重施,这一次,他用同样精彩的动作卸下皮球,随后隐蔽的送出了直塞球,坎德雷瓦要做的,就只剩下将球送入球门了。第86分钟,皮耶罗被老伙计卡莫拉内西换下。他将袖标交给了守门员布冯。在主场球迷的嘘声中,远赴达拉拉球场的尤文球迷,集体为他们的队长送上了掌声。

  尽管没有进球,但皮耶罗还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7分。不过,赛后,皮耶罗更加看重的,仍然是球队整体的表现。“我们正处在复苏阶段,因此,这样很好。”他说,“我们以这样的决心赢得的每一场胜利,每一场比赛,都是全面复苏中的一步,但我们绝不能认为我们完全复苏的时刻会自己到来。情况就是这样,我们没必要隐瞒。我们正处在困难的时刻,但我们正在努力。终点将在赛季末。”

  在给皮耶罗打出全场最高分的同时,《慢镜头》认为:“只要皮耶罗恢复最佳状态,尤文就能复苏,这绝不是巧合。”自从新任主教练扎切罗尼上任以来,尤文先是取得了2连平,随后就是3连胜。在这5场比赛中,皮耶罗几乎每一场都有不错的发挥。如果不算上周中对阿贾克斯欧洲联赛的话,皮耶罗最近参加了4场联赛,进球3个(对拉齐奥1个,对热那亚2个),助攻1次(对博洛尼亚);而在费拉拉执教时期,皮耶罗参加了7场联赛,总共只有1个进球。最近1个月,皮耶罗的效率是之前半个赛季(准确的说应该是四分之一个赛季,从皮耶罗伤愈复出开始算起)的3倍。这个数字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其实,皮耶罗的恢复,与扎切罗尼的作用是密不可分的。扎切罗尼与其前任费拉拉之间最大的不同,就是对皮耶罗的使用。费雷拉在尤文之所以虎头蛇尾,以失败告终,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低估了皮耶罗的作用。直到下课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费拉拉才醒过味来,不过,尽管皮耶罗在对罗马的比赛中进了球,但那显然为时已晚。而扎切罗尼对皮耶罗的重要性看得非常清楚。在扎切罗尼上任以来的5场比赛中,皮耶罗场场首发,只是到了比赛最后才下去休息。两相对比,就连局外人都门清的事实,费拉拉竟然蒙在鼓里,他的失败,也就是可以预见的了。(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费拉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