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巅峰数据引出最王道组合 皇马“卡配罗”默契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卡+C罗,又是这对组合,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得名字,对苏黎世,对马拉加,对西班牙人,乃至同巴萨,葡萄牙人失之交臂的那个单刀球,都清晰地镌刻着两人配合的路线。对赫雷斯,这对王牌组合再度用两个进球以及两个助攻再度述说着他们的传奇,构成了皇马的胜利之魂。

视频集锦-卡卡C罗双剑合璧 皇马新年三阳开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C罗解禁复出,卡卡依旧首发,之后皇马逐渐控制住比赛,赫雷斯战术很简单,就是在后场屯兵中路,尽管有一定的抢截能力,但反击质量不够,很快被皇马翻墙围攻,可是由于场地和临门一脚的原因,上半时没有破门。不过,现场的评论员还是看出了端倪,皇马在整体之上又有球星的发挥,面对联赛副班长,进球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其中,卡卡和C罗表现得尤其活跃。C罗的上场彻底解放了卡卡,巴西人不需要套边、迂回,而是落位到他最喜欢的前腰角色上。全场,皇马左中右三路的进攻幅度分别是45%,40%,15%,C罗所在的左路,卡卡统领的中路支撑起了皇马绝大多数进攻。两人也的确存在默契,单单是卡卡传球,由C罗完成射门的次数,在上半时就出现了两次,也算是对佩莱格里尼和此种打法的回报。

  从开花到结果,卡卡和C罗只用了不到70分钟时间。第69分钟,卡卡得到直传,在禁区右侧下底,传中,几乎是瞄着C罗的头顶传去,葡萄牙在后门柱甩开盯防的后卫,头球破门,展现了禁区里超强的个人能力(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卡卡本场给C罗头顶喂出的第四个好球,如果球不进,那还真有点说不过去。进球后的C罗马上跑向助攻的卡卡,倾情相拥,享受进球快感。

  两人的化学反应一旦产生,有点一发而不可收的意思。2分钟后,卡卡在左路得到C罗传球,斜插高速突进,进入禁区后,面对围堵没有强行转身射门,而是稍带停顿,等到C罗在中路完全落位之后,把球直接敲到其脚下,直接射空门得手(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近日,卡卡花700万欧元,在距C罗家400米外的地界儿刚刚买下一栋宅子,两个未来的好邻居先在球场上联络了一番感情。

  值得一提的是,卡卡和C罗惺惺相惜,类似于今天这种的助攻,卡卡之前给C罗做过不少,像1比0绝杀苏黎世,大胜马拉加的比赛里都可能见到卡卡为C罗传球的影子,甚至在0比1输给巴塞罗那的那场比赛中,卡卡也曾经为C罗传出单刀球,可惜被巴尔德斯扑出。

  卡卡的状态已经明显有了复苏的迹象。近三轮比赛,进1球助攻3球,在另外一个衡量他的重要指标突破次数上,看似也有恢复巅峰的迹象。复出后的三场比赛,总共有16次成功突破,几乎平均每场5次,总次数56次,在球队中仅次于拉莫斯(67次)和C罗(62次)。

  以卡卡的状态和C罗的犀利,佩莱格里尼确实很难放弃这对致命组合。两人联袂出场的16场比赛中,总共进球20个,不过这还是卡卡第一次为C罗在一场比赛里助攻2次。两人都说“喜欢和对方一起踢球”,如今看来是有道理的。(JoJ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