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偏爱庸才执迷不悟 千万镑名将真不如无名小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输给阿森纳,虽然还是守在联赛四强之位,但同分且净胜球只少一个的曼城整整少打了两场比赛,而且少打一场的维拉也只差两分,今天这个第四,其实更不牢靠。但贝尼特斯又有什么话说呢?全场威胁的镜头能有几回?恩格戈被铲断固然让人可惜,但最让球迷热血澎湃的镜头,大概就是巴贝尔游龙般内切后怒射中柱那一幕,说起来也够悲哀,冲起来如此强力的荷兰人、在转会失败后已经安心为红军站好岗的荷兰人,怎么只给他12分钟时间去表现?一个或许是红军本场最有可能转局的人物,就这样被反应迟钝的贝尼特斯又给耽误了一回。

  说起来进入到2010年之后,巴贝尔得到四次出场机会,三次联赛都是最后时刻亮相,足总杯倒是打了整整半场,但前提是杰拉德意外受伤,尽管贝尼特斯认可他的表现和能力,以及荷兰人的职业精神,但在使用上,属于根本瞧不起的一类,但问题是荷兰人有那么逊色吗?即使本赛季至今他只得到了300多分钟的出场,但也有2个进球和1次助攻的成绩,而他神经刀般的发挥,其实也很大程度上考验贝尼他斯的指挥艺术:该如何最大限度利用好巴贝尔,让他能对红军的比赛进程能起到质的转变。

  但现实情况就是没有利用好,而另一方面,即使你给这点时间,巴贝尔也总想搞出点动静,让你无法看轻或漠视他的存在。这场球就是很好的例子,第86分钟外围怒射中柱弹出,一分钟后接角球头球攻门打得太正,12分钟里就给出两次打正球门范围的攻门,而红军全场打正球门范围的射门也只有四次而已!此情此景足以让红军球迷哀叹,如果巴贝尔早上一会儿,哪怕给到30分钟时间,局面会不会因他发生转变?

  但这种猜测已经没有实现的可能,贝尼特斯对恩格戈的超级偏爱耽误了巴贝尔的出场,而且巴贝尔本场换下的还是卢卡斯,贝尼特斯让习惯扮演替补上绝杀的恩格戈打满了90分钟。但事实一次次证明,恩格戈打替补上绝对有出彩的概率,但一旦给予首发位置,恩格戈还是太过年轻,顶不住这种压力,本场比赛他只有一次有效攻门,还有一次奔袭毁在加拉斯的最后一铲上,小将只能延续一旦首发就沉沦的表现。

  而对于已经在阿贾克斯修炼到很高层次的巴贝尔来说,打上首发,无论打前锋还是边锋的首发,已经是一种有些奢侈的愿望。他或许是神经刀式人物,但当年对马赛的神奇一击,对曼联的绝杀表现,都提示着人们,这是一名能力可以匹配上千万身价的23岁攻击选手,他的状态的确不稳定,但并不代表着只配打上十来分钟的比赛,现在的利物浦,也远没有奢侈到可以如此用人的地步,贝尼特斯曾以轮换而出名,现如今却是玩“铁打的营盘”战术,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就算不提恩格戈,其实从如今马克西的表现来看,早点换下他又有何不可?

  或许巴贝尔大概天命如此,注定碰上贝尼特斯这个煞星,但既然比赛就这样一场场过,身价千万英镑的荷兰人只能选择无奈地等待,等待贝尼特斯突然想通了,在出场时间上给予他更多的倾斜,至少倾斜过恩格戈吧,那么或许巴贝尔还能找回属于自己的好感觉。只是这一天的到来,不知道在哪场才能实现。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