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人不解巴洛特利只因是天才 穆帅若放他半欧洲都要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一场对佛罗伦萨的意大利杯,巴洛特利因没有按要求回防被穆里尼奥训斥,又闹出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事后莫拉蒂出面做和事佬,穆里尼奥也不想把事件扩大化:“我和巴洛特利之间并没有什么情况。他还是在我的阵容之中,不会到送到看台上去看球。”同过去很多次风波一样,穆里尼奥嘴上不给巴洛特利半点面子,实际比赛中还是给他上场时间,而巴洛特利大多数场合都能利用好穆里尼奥给他的机会,正如对帕尔马的比赛——替补出场仅2分钟就扳平比分。

  第54分钟帕尔马利用角球由博季诺夫补射取得领先,穆里尼奥立即换人,巴洛特利和桑顿一起上场。仅仅两分钟后,坎比亚索左侧开出角球,卢西奥用身体把球停下来,巴洛特利在禁区中央人丛之中倚住一名后卫,极其冷静地观察方位,右脚以一记摆幅极小的精准推射打入右下角,这完全是靠巴洛特利个人能力实现的一个进球。

  巴洛特利上场后站在右边锋位置,潘德夫回撤改打前腰。与左倾的潘德夫相比,巴洛特利能在外围突破,也能内切做球,令帕尔马后卫更难防范。第65分钟巴洛特利同米利托禁区内尝试撞墙配合没有成功。第77分钟马里加左路斜长传,巴洛特利后点右脚凌空偏出近门柱。补时第2分钟,巴洛特利切入禁区右肋,面对两名后卫连续晃动后做球,潘德夫背身回敲,麦孔大力抽射打高。

  穆里尼奥愿不愿意用巴洛特利首发另当别论,事实上,巴洛特利本赛季已不是第一次以替补身份拯救过穆里尼奥。主场对帕尔马,国米久攻不下,下半时巴洛特利替下莫塔,给埃托奥和米利托送出两次助攻,国米2比0获胜。客场2比1逆转卡利亚里,巴洛特利第46分钟登场,国米在此后11分钟内连入两球反超比分。主场1比1平罗马,巴洛特利第46分钟登场,两分钟后埃托奥扳平比分。每当需要孤注一掷强攻时,巴洛特利总是能给穆里尼奥雪中送炭。继阿森纳和AC米兰虎视眈眈之后,莫斯科中央陆军也想要巴洛特利,穆里尼奥如果放走他,半个欧洲都会抢着要。

  巴洛特利的行为举止在常人看来有点怪异,所谓的情商偏低一些,但他的“球商”绝对是世界级的,单纯论球技不逊于埃托奥、米利托和潘德夫中的任何一人。无论是否与对手争执、与队友争执,巴洛特利在处理球的时候非常冷静合理,也懂得执行战术,虽然有时最后传球射门的火候还不到位,但以他的年龄已经极为难得。把巴洛特利推上意甲赛场的前任主帅曼奇尼评价道:“巴洛特利这么年轻,有成为冠军球员的潜力,他能靠个人力量解决比赛。人们不理解他现在的行为,但我个人从未抱怨过。”

  天才的思维往往是凡夫俗子不能理解的,为球队扳平比分本该是一大喜事,巴洛特利进完球还是没有像正常球员那样庆祝,赛后摆出一副闷闷不乐的架势过:“我只是有那么一点高兴,因为刚上场就进球,但我错失了一次凌空射门的机会,本来可以帮球队赢球的。我们能接受平局吗?起码没输。一分还是有价值的,我们继续扩大积分榜上的优势。”事实上,近期的进球他都没有庆祝,何时才会庆祝进球?“只有在世界杯决赛上进球,我才会真正地庆祝。”

  上周五的马里加亮相发布会上,穆里尼奥不点名地批评某个年轻人“只有几个神经元”。或许巴洛特利缺乏“正常行为规范”的神经元,他进球后不庆祝的行为令那些认为进了球就该在生理本能刺激下狂奔的人不理解。“只为世界杯决赛进球庆祝”,巴洛特利对自己提出非常高的要求,他有自己的哲学,强迫他遵守传统规范未必有好处,图拉姆最近分析了巴洛特利现象:“巴洛特利必须得到保护,不能逼他道歉。意大利存在种族歧视,人们不是去理解巴洛特利所承受的压力,而要求他有责任为自己的行为道歉。我们必须帮助巴洛特利,他不是问题,如果有的话,是那些针对他的人造成的。足球界的确存在种族歧视,我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巴洛特利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参赛。”

  (定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