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连遭3次打击主力防线近瓦解 打马竞4后卫竟全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的后防线遭遇严重的危机,皮克和马克斯因为禁赛,将无法在客场对马竞的比赛中登场,与此同时,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这两名边后卫,亚亚·图雷这位能客串打中卫的后腰,又都遭遇了伤病。后防线如此大面积的停赛,让瓜迪奥拉不得不重起炉灶,打造一条全新的后防线对付马竞的前锋。

  对大部分的球队来说,如果后防线遭遇如此大面积的停赛,球队的警报肯定早就拉响了,如果接下来球队还要做客卡尔德隆这样的狂热球场,那警报声显然会更为响亮刺耳。然而,作为六冠王的巴萨,却临危不乱,俱乐部根本就没有因为后防线的残缺不全而拉响警报,而球员们也都相信,球队一定可以克服后防不整的难关,因为过去的经验告诉他们,巴萨拥有一种独特的气质,那就是球队总能迎难而上,而且,困难越大,球队的战斗力就越强。

  巴萨不畏惧困难,相反,却可以在困难中产生一种特别的动力,这最好的一个证明就是去年11月2比0战胜国米的比赛。那场比赛,梅西、伊布、图雷这三大球星都缺阵,但巴萨却打出了一场令穆里尼奥也信服的比赛。巴尔德斯对巴萨的实力充满了信心:“凭借巴萨整体的实力,毫无疑问的一点是对马竞的比赛,巴萨的防守会很出色。”

  巴尔德斯表示,他之前多次遇到类似的情况,但巴萨都克服了难题,这次的问题也不会太大。上赛季在罗马的欧冠决赛,巴萨的后防线也可以说很不齐整,两大主力边后卫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都因为停赛而无法上场,而两名中卫马科斯和米利托都有伤在身,瓜迪奥拉排出了一条此前从未排过的后防线:普约尔和西尔维尼奥踢边后卫,皮克和亚亚·图雷踢中卫,最终巴萨令人信服地捧起了欧冠奖杯,而且比分是2比0,曼联的攻击手们未能攻破巴萨临时组建的后防线。

  另外,上赛季的国王杯,瓜迪奥拉也不得不对后防线进行大改组,阿比达尔、米利托和马克斯都有伤,让瓜帅不得不把普约尔安排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事实上,本赛季,巴萨也经历过类似的情况,比如上周对赫塔菲的比赛,普约尔和阿尔维斯都不能上场,但瓜帅的变阵很成功,他让米利托首发,另外还让左脚的马克斯维尔打右后卫,在皮克被罚下场后,是亚亚·图雷打起了中卫,赫塔菲尽管有人数优势,但却无法给巴萨临时组建的防线制造困难,巴萨后防线只被对方凭借点球攻破一次。上赛季联赛对希洪竞技的比赛,在皮克和马克斯无法上场的情况下,瓜帅排出阿尔维斯、普约尔、卡塞雷斯和阿比达尔的组合,也打了对手一个3比1。

  上赛季巴萨在联赛中有8人被罚下,本赛季有3人被罚下,但人员的缺阵对巴萨都造不成太大的影响。众多球员缺阵,让瓜迪奥拉可用的后防组合已经非常少了,瓜帅最可能排出普约尔、齐格林斯基、米利托和马克斯维尔组成的后防线,但巴萨球员对球队防线的重组并不担心,因为只要中前场球员能给对手制造很大的压力,那巴萨后防线的压力就会小很多。

  而有了前面的例子做保证,巴尔德斯相信,巴萨一定可以继续保持连胜。“在卡尔德隆这样的困难球场赢球,肯定是非常大好消息,别忘了,马竞是一个过去经常给我们制造麻烦的球队。”这场比赛,结束停赛的普约尔将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中,而只要巴萨队长在场,巴萨本赛季就没有输过球——巴萨本赛季仅有的两场失利(冠军杯上1比2输给喀山红宝石和国王杯上1比2输给塞维利亚),普约尔都不在场。

  附:巴萨后防线缺阵名单

  皮克:红牌停赛

  马科斯:红牌停赛

  阿尔维斯:大腿肌肉拉伤,约3周

  阿比达尔:肌肉拉伤,约6-8周

  (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