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天尊打出20年最佳数据 效力12年最强队长浮上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西利亚斯对足球战术没有太大的兴趣,他也不会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对方的球队或者他要面对的前锋身上。对于队长这一职务赋予他的权利,他也不会想太多。真正让这位皇家马德里的主力门将操心、担忧和愤怒的是对手的进球。这种对失球的恐惧感也使他成为球场上一名独特的斗士。卡西利亚斯不能忍受球门被对手攻破的感觉。正因为如此,他在皇马效力的这12年对他来说是很艰难的,因为在过去10年里,皇马混乱的防守迫使卡西利亚斯屡屡从球门里捡球出来。几乎在每一个工作日,卡西利亚斯都要经受对手的狂轰滥炸,这样的经历对他来说是难以承受的。或许就是这个原因,本赛季的卡西利亚斯才感觉如此幸福与安宁,因为在过去10年里,皇马没有哪个赛季的失球数比这个赛季少。不仅如此,对手攻击卡西利亚斯球门的次数以及他作出扑救的次数也从未如此地少。此外,媒体也很少报道关于他的消息,这也让他得到了难得的平静。

  本赛季至今,皇家马德里在21轮联赛里丢了15个球,平均每场失球0.7个。在这些比赛里,对手一共射门82次。这是史无前例的数字——至少在过去20年里,在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这些数字都是最少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卡西利亚斯的扑救和出击次数也少了很多。平均来看,他每半个小时才需要扑救一次。这在卡西利亚斯的职业生涯里是很罕见的,因为通常来说,以前他平均每20分钟左右就必须去阻挡对方的射门。到了28岁的年龄,卡西利亚斯总算在皇马的球门前得到了一些安宁。

  皇家马德里的体育总监米格尔·帕尔德萨将上述变化归因于两个因素。“首先,”帕尔德萨说,“在西甲联赛,强队和弱队之间的差距很大,而且这种差距在不断扩大,这就使我们的后防球员的负担变轻了。其次,佩莱格里尼非常注重后防球员之间的跑位协同。和以往一样,我们的后防球员都很优秀,但不同的是,现在他们的防守具备了过去所没有的秩序。相比联赛初期的几场比赛,现在我们的防守有了质的转变。如今,球队从前场就开始防守,在对方半场就开始向对手施加压力,而且球员之间的配合也更好了。从战术上看,我们给予对手的空间和机会都很少,他们几乎没有明显的进球机会。”

  本赛季刚开始,卡西利亚斯就要求队友在防守定位球的时候集中更多的注意力。面对拉科鲁尼亚、塞维利亚和苏黎世(冠军联赛),皇家马德里都吃了高空球的亏。“在这方面我们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卡西利亚斯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丢的定位球越来越少了。”

  在这个世界杯年里,卡西利亚斯迎来了他最“清闲”的一个赛季。尽管皇马的后防线一再出现人员组合的变化,但这种变动并没有对他们的防守产生负面影响。拉莫斯、阿尔维奥尔和阿尔维罗阿都踢过右后卫;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佩佩、阿尔维奥尔、梅策尔德、拉莫斯和加拉伊轮番上阵;而左后卫是在马塞洛和阿尔维罗阿之间选择。

  去年12月,后防核心佩佩的受伤让人们对皇马的防守产生了疑问。但随着联赛的深入,人们发现,佩佩的重伤并没有对皇马的后防造成严重的后果。在佩莱格里尼的精心调教下,皇家马德里的防守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组织性。甚至在卡佩罗着重加强防守的2006-2007赛季,卡西利亚斯的日子都没有现在好过。

  与此同时,后防线的安全感也传递给了中前场的球员,皇马的整体组织因此也发生了良性的变化。“现在我们踢得很好,”卡卡昨天说,“我们创造出很多的进球机会,而我们的防守也更好了。最重要的是我们有自己的足球风格。虽然球员会变,但风格不会变。我们正在创造这种风格。现在,皇家马德里踢得越来越好看了。我们在技、战术上都有了提高。平时我们在训练场上训练的东西都体现到了比赛当中。”

  卡卡在中前场看到的这些变化首先体现在了皇马的后场防守中。照这样的趋势下去,卡西利亚斯应该要穿长袖的球衣踢球了,否则他会因为活动太少而感冒的。(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