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狱火催生皇马虎贲王重生 卡卡击碎病魔难以置信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09:24  新浪体育
地狱火催生皇马虎贲王重生卡卡击碎病魔难以置信复活

困境之中,卡卡获得重生

  新浪体育讯 皇马几乎是走过场式地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佩莱格里尼的球队作为主队的稳固以及西班牙人队作为客队的软弱,让皇马继续紧追巴萨,伯纳乌现在能做的,除了自己取得胜利外,就是期待着瓜迪奥拉的球队能尽快地犯一次错,这样,皇马的努力才能转变为真正的战果。而除了战胜西班牙人,对皇马来说,好消息还有卡卡的状态回勇以及诸多伤员的复出。

进球视频-卡卡倒地补射一扫阴霾 皇马群星众志成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佩莱格里尼重复了终结了里亚索魔咒的这一套阵容,尽管拉斯和伊瓜因这样的球员赛前就已经“出院”,佩莱格里尼还是沿用原有阵容,甚至连表现不佳的劳尔都继续首发。阿隆索作为单后腰存在,再加上格拉内罗、古蒂、卡卡同时上场,智利工程师继续信任技术型中场的风格。这一中场组合确保了皇马的控球,皇马可以轻松地控制比赛,拉莫斯早早进球让皇马很快进入顺风球状态,在卡卡的带领下,皇马阵容前倾,直接威胁卡梅尼的大门。

  西班牙人的到访,也舒缓了卡卡之前存在的焦虑,他梦寐以求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的第30分钟,格拉内罗的传中给劳尔制造了头球的机会,尽管皇马队长的头球攻门被卡梅尼扑出,但一直在关注球队射门的卡卡,没有让球队浪费机会,他立即跟上倒地补射,完成了进球,这是他的第四个进球,用评论员的话来说,卡卡是把自己欠自己的债务给偿还了。

  西班牙人队未能做出反应,卡卡等人依然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尽管两球领先后节奏有所放慢,但进攻的机会并不欠缺,卡卡积极射门,其中一次射门被门柱挡出,未能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全场比赛,卡卡的射门次数达到7次,其中3次命中球门,打入1球,另外他还有3次关键助攻,进球传球次数不是队内最多的,但他的活跃程度却很高。卡卡的带球、突破、传球都透着一股自信,这个卡卡跟以前判若两人。第36分钟卡卡右路传中,劳尔跃起头球攻门,西班牙人门将卡梅尼只能单掌将皮球托出横梁,皇马7号差点进球。上半时结束前,卡卡左路高速冲入对方禁区,西班牙人后卫为阻挡卡卡的传中,结果扭伤了膝盖。

  对卡卡来说,一个进球以及一场出色的表现,来得再及时不过了,因为比赛之前,各界对他的质疑已经达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可以说,近期卡卡头上笼罩了一层乌云,他并不处于自己的最佳时期,腹股沟的伤病折磨着他,他在场上的低效令皇马受影响,甚至还出现了皇马要用卡卡跟尤文图斯交换迭戈和基耶里尼的谣言——有意思的是,制造该谣言的正是贝卢斯科尼名下的一家网站。

  “我确实表现不佳,不单单是腹股沟的伤病,多个部位的肌肉也存在问题。身体状况不佳,在场上确实很难表现出水准。”卡卡公开承认自己的问题。皇马内部也承认这一点:“卡卡确实状态一般,但这主要是他的身体问题引起的,俱乐部没有质疑他的职业精神。齐达内当初来的时候,也受到过质疑,因此,我们不担心外界对卡卡的批评,我们相信,随着他腹股沟伤病的逐渐康复,他也很快又能成为那个在米兰和巴西国家队呼风唤雨的卡卡。”

  在米兰时,卡卡也受到过伤病的影响,但他的门前效率没有受到影响,2007-08赛季他30场意甲比赛打入15球,2008-09赛季,31场联赛打入16球。在米兰时,卡卡平均每个赛季在意甲打入13球,但在皇马,过了半程,卡卡只打入4球,而且有1个还是点球,皇马并没有要求卡卡承担起进球的重任,但卡卡还是积极尝试射门,不过,他的门前准确度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前一阶段,运气对卡卡有些不公,他像斯巴达人一样艰苦训练,但未能收到明显的结果,直到本场比赛,他才收获了一些早应收获的“利息”。

  卡卡是弗罗伦蒂诺的一大手笔,皇马绝不可能做出引进卡卡不到一个赛季就将其售出的蠢事,贝卢斯科尼名下的网站编造谣言,多少有些对卡卡的状态幸灾乐祸的意思。皇马对卡卡依然保持极大的信心,教练组要求外界对卡卡多些耐心,皇马高层则用齐达内当初的经历来为卡卡辩护,齐达内到第二年的1月份才开始找到感觉,卡卡到2月份找到感觉,也不算晚。

  卡卡赛后得到了8分的好评分,评语称赞说,这个巴西巨星逐渐逐渐地开始展现自己的闪光点,在多轮的进球荒之后,他又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近期卡卡听到过各式各样针对他的非议,但这个周六,他的表现会让不少的人闭嘴。他打入了一个进球,差一点就完成梅开二度的好戏,在场上,巴西巨星显得十分活跃,这是卡卡在时隔五个月之后再度在伯纳乌进球,“看到卡卡再次双手指向天堂,真的非常美好。”

  这场对西班牙人的比赛,C罗无法上场,球队的另一位巨星卡卡不愿意缺席约会,他能传能射,突破也很精彩,几乎球队的每次进攻都有他的身影,重要的还有,他用一个进球证明所有的糟糕状况都即将成为历史,伯纳乌的球迷老早就在等待着卡卡的进球,因为自从去年9月30日对马赛的比赛之后,他再未能在伯纳乌以双手指天的独特方式庆祝进球。事实上,卡卡上一次在联赛的主场比赛中取得进球还要更早,是在去年9月26日对特内里费的比赛中。5个月之后,卡卡终于打破了主场进球荒。事实上,无论主场客场,此前卡卡都陷入进球荒,他上一次取得进球还是在去年11月7日客场对马竞的比赛中,距离现在也3个月了。

  “我将在冠军联赛淘汰赛开始时展现自己的最佳水准。”这是卡卡几天前的誓言,现在看来,这个目标并非是说大话,这场比赛卡卡的表现,就让人感觉在关键时刻,他还是值得信任的,在场上,他指挥着皇马的进攻,在帮助球队利用空间方面,做的尤其出色。赛后,卡卡表示自己非常满意,而且身体也逐渐地摆脱了伤病的困扰 ,“取得进球肯定是非常重要的,进球除了能帮助球队外,还能给人以信心。”

  对于自己的伤病,卡卡表示:“我现在感觉越来越好了,这在球场上也体现了出来。此前我最大的问题就是腹股沟,腹股沟的伤病让我无法发挥出自己想要的水准,但现在我感觉越来越好了。”对于球队的整体,卡卡也有自己的看法:“C罗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但球队不能依赖任何球员。皇马踢得越来越好了,我们希望能继续这么保持下去。皇马不能丢分,而是必须拿分,然后等待巴萨丢掉一些分数。”(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