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黄金强档2年前最被看低 红魔帝国基石必刻2人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0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本轮的对手朴茨茅斯本赛季身陷保级泥潭。该队目前经济状况糟糕,已经四度“城头变幻老板旗”不说,连球员最近5个月的工资都已拖欠了4次。前段时间,甚至由于没有递交足够的网站经费,导致其官网被迫关停近10个小时。据英国媒体消息,朴茨茅斯现任老板香港富商钱瑞眼下也是暂时入主,只待将来转手卖给别人。“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 视频集锦-曼联5弹屠杀副班长 乌龙"摘帽"乐坏鲁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主教练格兰特很难重现当年在切尔西的辉煌。

  所以,曼联5球大胜对手并不值得意外。从比赛数据上来看,曼联的优势也比较明显,此役控球率高达59%射门次数21比8,断球次数也以21比16领先,中前场完全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从这组数据上来看,曼联的两名后腰卡里克和弗莱彻自然功不可没。

  赛后《运动生活》认为:“曼联在中场的对抗中占据上风,卡里克和弗莱彻的组合发挥了很高的水准,朴茨茅斯方面很难有效的向前推进。”从数据上来看,曼联的两位后腰确实很好的完成了串联攻防两端的重任。卡里克一共传球74次球队最高,还制造了对手的一粒乌龙球。而防守任务更重的弗莱彻也贡献了45次传球,并有1次助攻。此外,两人加起来一共有5次铲球。

  在比赛中两人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上半场的大多数阶段,朴茨茅斯防守稳固,但第40分钟鲁尼头球打破僵局,为他送出助攻的正是弗莱彻。当时纳尼开出右侧战术角球,瓦伦西亚回传,弗莱彻右路果断传中,皮球精准地找到了中路的鲁尼,鲁尼近距离头球破门。弗莱彻的这次传中让门将詹姆斯非常不舒服,皮球的落点正在门将想出击但又不敢出击的地带。赛后,弗格森坦言朴茨茅斯开局很好地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而这粒进球“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卫报》也高度认可了弗莱彻的这次传中:“弗莱彻的传中落点极佳,找到了无人防守的鲁尼,后者只需轻松将皮球送入球门即可。”

  而弗莱彻的搭档卡里克,本场比赛中除了一如既往地策划进攻外,还展示了自己在远射方面的特长。他第15分钟,卡里克就接队友传球远射,可惜被后卫挡出。第59分钟,贝尔巴托夫传球被后卫挡出,但卡里克迎着解围球24码处左脚劲射,球碰休斯弹起,球过了詹姆斯头顶蹭横梁下沿破门。赛前,《卫报》的一位专栏作家分析称:“目前曼联的进攻中不缺少第一梯队的破门能力,但缺乏像斯科尔斯这种稳定的具有远射能力的后插上者。斯科尔斯毕竟年事已高,卡里克需要在这方面向前辈看齐。”

  赛后,天空体育为两人都打出了7分的全场第二高分,并称赞弗莱彻“表现强硬,防守凶悍”,点评卡里克“用传球串联了中场,boss级的表现”。其实天空体育的这个赞扬之词,恰好说明了两个人的特点:弗莱彻虽然进攻天赋有限,但苏格兰人从不缺少凶狠硬朗的作风,场上拼抢积极卖力;而卡里克在防守能力上存在缺陷,转身速度偏慢,并不能成为罗伊-基恩那种攻守俱佳的全能后腰,但他的传球却有“媲美南美球员的大局观”(《卫报》语)。两人搭在一起,一刚一柔,球风刚好形成互补。从这一点上看,曼联的这个另类双核,虽然远不及哈维和伊涅斯塔,但颇有鼎盛时期AC米兰中场加图索+皮尔洛的风采。

  对于两人的威力,《镜报》记者大卫-马多克(David Maddock)上赛季曾经拿这对组合与阿隆索+马斯切拉诺对比,并认为弗莱彻与卡里克的组合更为实用互补:“当阿隆索和马斯切拉诺同时出场时,风格相似的两人总共才完成3个联赛进球。尽管曼联的卡里克和弗莱彻在个人能力上或许不及他们,但同时亮相时却有7球入账。当弗格森将他们一起派遣上阵时,卡里克和弗莱彻都会适时插入禁区寻找机会,而回防时也显得相当积极。”

  2008年2月,曼联官网公布的中场组合调查显示,当时安德森和卡里克的组合以30%的得票率最被球迷看好,而卡里克与弗莱彻组合的得票率仅为2%最低。但如今两年过去了,那对曾经最不被看好的组合竟然牢牢地把持住老特拉福德的中场大闸,去年帮助曼联成功卫冕,本赛季又双双坐稳主力,原先球迷心中的“宠儿”安德森几乎可以确定要离开了。

  究其原因,卡里克和弗莱彻球风互补固然是一方面,两人作风低调务实,踢球兢兢业业。弗莱彻前两个赛季被嘲笑为“废柴”,连远走巴萨的皮克都公开呼吁让前队友离开,但弗莱彻还是选择留下,并成为防线上的一道不可或缺的大闸。而卡里克前不久也传出与弗爵爷闹翻要走人的消息,但最终他并没有被清洗。弗格森目前已对曼联成功换血,在C罗之后,鲁尼、纳尼、埃弗拉等人已经挑起大梁。而在曼联帝国的基石上,必然有弗莱彻和卡里克的名字。

  (风语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