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天王将全欧洲甩身后 新禁区王进球>C罗+伊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0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任何的意外,只有一如既往的摧枯拉朽,现在的曼联,尤其在中前场队员完好无缺的当下,副班长朴茨茅斯有什么资格谈在老特福德全身而退?单一个鲁尼,就足够掀得庞贝军团人仰马翻。而刚刚拿到上月最佳的鲁尼,也用实际行动粉碎了所谓的“月度最佳”魔咒,来状态的他,绝不是如来地震一样,抖个30秒就一切恢复平静。现在的鲁尼,就象憋闷 进球视频-蜕变鲁尼犹如神兵附体 暴力头槌破僵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百年的火山终于爆发一样,完全是连绵不绝的强势喷射,你只能感慨:别说C罗和特维斯的离开损伤曼联的攻击力,鲁尼一人的贡献就大有将两人的空缺一并填上的趋势。

  今天的进球没有太多说头,鲁尼在身材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能在禁区内顶到皮球,弗莱彻的过顶传球当记头功。当然鲁尼敢于在禁区内站位抢点,射手独特而灵敏的嗅觉,让他捕捉到了对方后卫自以为不存在的机会。而正是靠他的头球破门,曼联才打破了开赛后不太顺利的僵局。但今天比赛鲁尼让人赞叹的还是他的冲击,如同出栏猛牛一样,鲁尼展示出他最拿手的特质——不断带球在大半个球场内肆意驰骋,靠自己拦不住的突破,在瞬息万变的比赛中,不断拉扯着对方已经够脆弱的防线。

  这场球鲁尼射门3次,总射门数达到了99次,而同时他也制造了两次威胁传球,这样的总威胁传球次数也达到了39次之多,弗格森之所以在鲁尼进球数量还不是很高的时候,依然看好鲁尼的作用,其实道理很简单,有谁会轻视这样能不断为整体进攻而做贡献的体力充沛的前锋?

  当然,现在的鲁尼已经不需要为了C罗而在个人进攻上做出牺牲,他需要的就是近一切可能靠近门里,展示出他曾被蒙尘很久的射门能力,最近4场比赛进7球,再扩大一点到10场,则是进10球的成绩。这段期间的鲁尼,完全靠着自己的双脚和金头征服了整个英国英格兰足坛。目前联赛打了24轮,鲁尼进了21球,场均进球率达到0.875,而他此前进球率最高的05-06赛季也只有0.44的进球率,基本上超了一倍,而他的进球,基本都是在禁区内获得,标准的禁区之王。而且别看他相对矮一点,但最近的比赛鲁尼已经三次利用头球得分,12月17日对胡尔城,以及1月27日对曼城的联赛杯绝杀。其实说白了,鲁尼和埃弗顿的卡希尔一样,都是不到1米80的一流头球高手,他们自身是有着出人意料的弹跳,但更重要的还是胜人一筹的选位和判断。

  而从联赛的进球和助攻的综合统计上,现在最接近鲁尼的前锋,就只有少打了几场从而数据落后一些的德罗巴。阿森纳的维尔马伦作为英超新人,本赛季和这两位得分高人都有过正面交锋,在他看来,鲁尼和德罗巴都是NO.1,彼此难分伯仲。他说:“鲁尼是奔跑型选手,而德罗巴是接应型选手,我是没法在两人之间作取舍的,因为他们都是我交锋过的前锋里最为优秀的。”

  在目前的英超总排行榜上,鲁尼以进101球的成绩和南安普顿的传奇球星勒蒂西埃并列第16位,再往上数,第15位的赫斯基为105球,第14位的达布林为111球,第13位的赖特和阿内尔卡同为113球,按照鲁尼目前的进球速度来看,赛季结束他达到赖特的高度完全有可能,也就是说赛季末他将在总射手榜上列第13位左右,除非老爱受伤的赫斯基此后的比赛发挥超神,但这种概率可以被认为没有。

  在谈论这一串神奇的数字时,还得明白小胖只是个到下半年10月份才满25岁的球员。我们哪怕以最灰暗的思维来推测:未来的鲁尼踢到挂靴只能再进100球,那么在排行榜上他也能成为仅次于希勒的英超联赛第二号射手,而显然以他的状态,再踢十年都有可能,只进100球真的只是个很低的很容易的目标。从本赛季正式拥有担任前锋的使命开始,鲁尼的存在,就是为了赶超前辈希勒所创造的英超260球的伟大纪录。

  本赛季的鲁尼,个人成就上将进入一个丰收期,没人会怀疑他将获得联赛金靴,自打凯文-菲利普斯获得99-00赛季最佳射手之后,这将是英格兰本土球员10年之后首次在英超联赛上拿到这个奖项,这点本身就极具象征意义。而鲁尼目前的联赛21球成绩,在欧洲各个联赛里也是排在第一位,C罗和伊布两大巨星本赛季联赛进球数分别只有9球和11球,两人相加还不及鲁尼的21球。按照欧洲金靴奖的算法,鲁尼所在的英超一球算两分,鲁尼就得到了42分,而第二位的是莫斯科斯巴达队的苏亚雷斯,他打入21球,但俄超一球算1.5分,苏亚雷斯得分只有31.5分,两人之间的差距遥远。只要上帝不故意让鲁尼受大伤的话,这两个最具分量的个人奖项,看来将是非鲁尼莫属了。

  一个有完全统治地位和号召能力的巨星,一个状态如日中天,而且甘愿为集体牺牲一些个人机会的球员,弗格森喜欢,卡佩罗当然也喜欢。在特里被迫摘下袖标,另一大热杰拉德整体状态一般的当下,虽然费迪南德将要接过队长袖标,但在其之后,英格兰下一任的队长,如果交给鲁尼来当,这将是博得最广泛认可的一个选择。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