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技术流一场好≠场场好 马德里球迷切忌喜新厌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6:5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本赛季皇马球迷的新毛病就是喜新厌旧。卡卡世纪大战表现不错,大家就说“真卡卡问世”,范德法特打了3场,马上有人说“他足以使人忘记卡卡”,以古蒂为首的三中场在里亚索成功后,媒体又掀起一阵“早该打技术中场”的感叹。说起技术,人们会饶有兴趣地数着古蒂、阿隆索、格拉内罗和卡卡的名字,好像L。迪亚拉、马塞洛和加戈都成了多余人。

  主席弗洛伦蒂诺最近向亲近抱怨:“皇马的成绩和形象与投资目标差距不小。球队不缺技术型球员,因此短期内卡卡、C罗和本泽马不可能同时适应球队。”主席的话是对主帅佩莱格里尼的提醒,正巧上周L。迪亚拉有伤,古蒂的一次脚跟妙传,使人们完全无视法国人的存在,呼吁古蒂打主力。

  然而忘记迪亚拉是危险的。虽然他的脚下活不如格拉内罗细腻,但有他在,拉莫斯或阿韦洛亚的右路助攻将更犀利;有他在身边,阿隆索也会更自由轻松。在皇马,迪亚拉是不可缺少的,联赛遭遇强敌或打欧冠时更是如此。当然,格拉内罗习惯在右前卫和后腰间游动,他能使皇马在前场运球过程中继卡卡与古蒂后,多个中转点。

  自2月2日恢复训练以来,佩莱格里尼丝毫没介入中场改造的争论。形势对他有利:有伤的L。迪亚拉和范德法特没能参加正常训练,他可以顺水推舟继续用古蒂-阿隆索-格拉内罗组合。他关心的是,阿韦洛亚的右膝上轮遭遇撞击后能否赶上周六与西班牙人的比赛。由于加雷和梅策尔德也因伤没参加周二训练,让拉莫斯打中卫是佩莱格里尼的初衷。如果阿韦洛亚缺席,佩帅必须从二队找人。

  一队竞争激烈,二队球员也没忘了凑热闹。本来小将莫斯克拉打拉科时该亮相,结果就在佩帅准备换人时,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可怜的莫斯克拉在场边转了两圈无所事事,只好上场挨个与对手及裁判握手,就像打满90分钟一般,就差没交换球衣了。最后,莫斯克拉骂声娘低头走了。此事引起球迷不满,总经理巴尔达诺赛后为佩莱格里尼开脱说:“也许他对二队球员了解不够,换人才会犹豫,错失让小将锻炼的机会。”接受巴尔达诺的建议,2月3日的训练中佩莱格里尼拉来 8名二队球员试用。

  2月4日训练出现的反复,可能会影响佩帅周末的用兵:L。迪亚拉、范德法特和加雷都已归队训练,古蒂却告诉他腿上有轻伤。当然,这不会影响古蒂继续首发。佩莱格里尼关心的,是除了阿隆索和古蒂,中场还应派上格拉内罗、马塞洛还是L。迪亚拉。1月赶超巴萨已成泡影,如果连打法都出现反复,那1个月不是白过了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