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老坐镇巴萨防线冠绝欧洲 专家:巨星群中他被低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6:43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打完希洪,瓜迪奥拉对与皮克搭档中卫的马克斯评价颇高,甚至认为墨西哥人已接近上赛季巅峰状态。瓜迪奥拉的这番言论不免让当地媒体略感担心,是不是普约尔的主力位置终将不保?大家心里都很清楚,瓜迪奥拉对中卫要求很高,防守只是基本条件,还要有出色视野和精确长传,成为球队发动进攻的第一点,这恰是普约尔缺乏的。

  巴萨素以进攻闻名,人们很难察觉到坚强的防守对球队影响有多大。但本赛季攻击力略减时,巴萨防线的优质得以彰显:巴萨联赛至今场均丢球0.5个,是欧洲各大联赛里最好的。

  能保证如此良好防守状态,普约尔功不可没。普约尔本赛季联赛出场1515分钟,队内仅次于巴尔德斯、阿尔维斯和哈维。在诺坎普对皇马的焦点战中,普约尔3次堵枪眼表现让人叫绝。31岁的普约尔整个赛季表现稳定,但却在去年年底各种评选中名落孙山,还是因为他在进攻上的贡献不如皮克和阿尔维斯显眼,评论家圣地亚哥为他鸣不平:“很长时间里,普约尔都是一位被低估的球员。”

  如果把球员分为放松型和紧张型,那么普约尔与卡纳瓦罗一样,肯定是一个极端的紧张型球员。伊涅斯塔、哈维等球员需要放松来发挥创造力,普约尔则需要时刻保持紧张状态,弥补队友漏洞。紧张的神经甚至不能让他放开手脚送出长传,因此他总是选择最可靠的传球路线。这是普约尔的特点,也是他能屡次堵枪眼的重要原因:谁能要求31岁的他在职业生涯末期学一种新踢球方式呢?

  随着皮克上赛季逐渐展现出防守和长传能力,瓜迪奥拉在上赛季最关键比赛中做出一个惊人决定,那就是在主场对切尔西的欧冠半决赛上,让皮克和马克斯首发打中卫,没有伤病的普约尔坐板凳。这一符合巴萨整体攻防哲学的战术调整却为大多数巴萨会员所不解,他们在感情上无法接受老队长不能出场的事实。面对大家的担心,瓜迪奥拉本周说:“我没有经常提普约尔,但没有他,巴萨不会有现在的成绩。他像神仙一样为我们解决问题,而且无论打什么位置都从不抱怨。有他在真是幸运。”

  今后,普约尔恐怕还会经常徘徊在中卫、左后卫替补、右后卫替补这些位置,但瓜迪奥拉可不会嫌弃这个防线上的“神经质”。对一支满脑子想着进攻、控球的球队来说,普约尔就是那块维持平衡最重量级的砝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