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称一场比赛改变了他的一生 曼联秘购妖刀获证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0:30  新浪体育
弗格森称一场比赛改变了他的一生曼联秘购妖刀获证实

曼联看上了齐丹

  新浪体育讯 近来有关于曼联财政危机的报道持续不断,甚至有业内人士表示弗格森在曼联队中的工作开展已经处处受限,颇为不爽。但是,每个人都知道爵爷在老特拉福德已经工作了超过23年,一点小风小浪对苏格兰老头来说,实在算不了什么。根据曼联官方网站最新的报道,在迎战联赛副班长之前,弗格森抓紧时间回了一趟老家格拉斯哥,目的十分轻松:讲课!

  虽然人人都知道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身披经济学教授的头衔,但是恐怕没有太多人了解弗格森同样握有格拉斯哥当地喀里多尼亚大学的荣誉学士学位。本周,这位年近7旬的老人在受邀返回大学前,回访了自己的高中母校,为比他小半个多世纪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一堂演讲,内容他本人再熟悉不过——他的这些年。

  弗爵爷从他年轻时一次差点远离职业足球的故事开始:“我当时在圣约翰斯顿只有一份兼职合同。一次对艾尔德里的预备队比赛中,我弄伤了自己的眉骨、脸颊和鼻子,被迫远离赛场长达几个月,他们给我脸上戴了一个巨大的面罩。等我回归球场之后,又踢了三场比赛,分别输了个1-8、0-7和2-9,我当时想‘好吧,到此为止’。我之后就开始办理移民去加拿大的手续。”

  和所有成功的人一样,弗格森也有一段颇为传奇的励志经历:“在一个周五的晚上,我让我哥哥的女朋友打电话给主教练说我得了流感。但是当我从游泳池玩了一天,和哥们道别回家之后,被母亲叫到了一边,她对我说:‘我收到了你教练的电报。你现在就下楼找个电话亭去给他打电话!’”弗格森最终参加了这场周末的比赛,并且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他也是第一个做客这个对手主场时连中三元的球员,而这个对手在当地有个响当当的名字:格拉斯哥流浪者。当年夏天,弗格森即获得了全职合同,并且在职业生涯的道路上一路狂奔,再也没有回过头。

  在演讲过程中,弗格森讲到这个故事和他年轻时上学的经历时显得异常感动。此外,他还和学生们讨论了现代足球的变迁以及一个现代足球经理人所需要面对的棘手问题:“年轻的球员容易遭遇伤病和挫折,他们总是被更多的保护。经纪人保护他们,不断给他们过份的鼓励,让他们相信自己实力要高于他们实际的水平,你只能对他们小心翼翼,现代体育就是这样。”

  谈到遭遇挫折,弗格森手下爱将法国人埃弗拉最有发言权利。在他加盟红魔的第一个赛季,法国左后卫并不能适应英超的节奏,差点离开曼联。但是在弗格森的悉心调教下,埃弗拉最终证明了自己在球队中的价值。针对最近一些有关弗格森两年内有可能选择退休的传言,埃弗拉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坚决的表示:“弗格森爵士会在曼联主帅的位置上呆到剩下最后一口气。”

  在两年前冠军联赛决赛击败切尔西之后,弗格森在更衣室内与每一名队员握手致意。当他走到埃弗拉跟前时,与其他人的尊敬有加不同,法国人跳起来拥抱了弗格森,可见两人亦师亦友的铁杆关系。埃弗拉表示:“他绝对不会希望过在家读读书看看电视的悠闲日子。以我私下对他的了解,他一定会厌倦这种生活。只要他身体健康,就不会动退休的念头。他有时像个孩子一样,在淘汰曼城时你看到他多么充满激情!他甚至跳起来让你误以为这是他第一场执教的比赛。”

  与此同时,根据《太阳报》的消息,曼联、阿森纳和巴塞罗那这三支豪门都在追逐多特蒙德的埃及前锋齐丹,后者刚刚带领球队获得了埃及历史上连续第三座非洲国家杯的冠军奖杯。他的父亲近日对当地电视台透露:“阿森纳、曼联和巴塞罗那都在和齐丹的经纪人谈判,都想要得到他。”

  (苗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