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对一单挑蒿俊闵2比4负主力替补 体验马加特魔鬼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8:27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盖尔森基兴报道 马加特的训练方法非常独特,这已不是什么新闻。2月3日上午,球队只练一对一的对抗,而且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蒿俊闵单挑主力替补16号莫拉韦克,第一节一上来就被灌了三球,不过从第二节开始,蒿俊闵就开始适应,并扳回了两球,最后以2比4收场。

  3日上午10时,球队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抢七游戏热身后,马加特将球员召集到球场的中间,然后激情万千地向球员布置了下一个训练项目:“现在,我们开始一对一的对抗,场上就两个球员,然后是两个门将,你们自己好好表演吧。”

  这样的表演对任何一个球员来说都是残酷的,却也是非常有挑战性的。场上两个大门之间约30米,两个门将把持着。球员分成两排分别站在球门背后,马加特下令开始,球门后的球员每排各出一个进入球场对抗,其他球员都站在一旁观看。上场的球员都得拿出100%的精力,谁控制球就可以进攻射门,另一个球员防守,如果抢断下来便进行反攻。轮到蒿俊闵的时候,对方一组出来的是主力替补队员莫拉韦克,后者在本赛季联赛中替补上场5次并打进两球,表现很不错。莫拉韦克先控球进攻,蒿俊闵显然还没有做好准备,被对方连续晃了两回,形成单刀并打入两个进球,由于进球后可得球继续进攻,在马加特鸣哨之前,又被下了一城,防守能力较差的蒿俊闵第一节一上来就被灌了三球,而这高强度的对抗只持续了约2分钟左右。隔了几分钟后,蒿俊闵与莫拉韦克进行第二次的对抗,这节由蒿俊闵先控球进攻,蒿俊闵也展示了自己的进攻能力,他利用一个假动作扣球,甩开了莫拉韦克,然后起脚打门入网。接着蒿俊闵继续进攻,又寻得机会打门,不过只是击中横梁。第二节蒿俊闵扳回一球。第三节,双方表现都大体相当,蒿俊闵与莫拉韦克各进一球,最后一节,双方的防守都不错,没给对方出脚射门的机会。四节一对一的对抗,蒿俊闵以2比4落了下风。

  球员在场上对抗,马加特除了叫喊“换组”外,就站在旁边考察球员的表现,防守、进攻和射门各方面的能力,球员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全方位体现自己的能力。每节对抗结束下场,不仅蒿俊闵累垮了,其他一些队员也都气喘吁吁。

  2月2日一天两练,3日还是一天两练,这一点连俱乐部工作人员都没想到。上午训练结束时,小蒿也不知道下午还练不练。记者向新闻官斯皮格打听,他也只是摇头无法答复。个别球员吃过午饭出来散步,记者才得知下午还要训练。

  下午3点的训练,除了传球基本功训练外,球队进行了一场队内的对抗赛。蒿俊闵被分在年轻队员一组,但他踢的还是左前卫,而右前卫依然是主力队员法尔范。由于与队友的配合还不默契,所以蒿俊闵表现也有些拘谨,大部分时间都以横传和回敲为主。不过,蒿俊闵也有一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可惜又是击中横梁弹出。

  有趣的是,蒿俊闵上午跟莫拉韦克单挑,下午的对抗赛里又跟踢右后卫的莫拉韦克扛上了。不过,在这场对抗赛里,莫拉韦克都没有带球突破过蒿俊闵的防守,反而蒿俊闵两次带球晃过对方。不过,最后蒿俊闵所在的一组还是以1比5大败,库兰伊上演“帽子戏法”。

  4日上午,马加特终于给球队放了半天假。下午4时,球队在训练场进行最后一练,今天球队将前往弗赖堡备战明天的客场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