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巨星购买权签下等于白签 倘若买小法则必弃里贝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瓜迪奥拉在里贝里和法布雷加斯之间犹豫。”周三的《马卡报》第13版报道了一则有关巴萨的转会新闻,该报道指出,里贝里的价格将决定巴萨球员转会的大局,拜仁慕尼黑已经把优先购买权给了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但另一方面,法布雷加斯也对巴萨说了“OK”,不过,由于巴萨无力同时买下两大巨星,因此只能在两人中选择一人。

  作为皇马的“队报”,《马卡报》显然不会给巴萨涂抹亮色,所以该报报道的巴萨“利好”消息,真实性反而极高。该报驻巴塞罗那的记者罗哈报道,瓜迪奥拉现在全盘掌握着巴萨的引援事宜,瓜帅留在巴萨的可能性高达99.99%,情况相反的是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后者几乎两只脚都已经踏出了诺坎普球场。也正因为如此,瓜迪奥拉现在掌握着全部的引援计划,不久之前,巴萨放弃罗比尼奥的决定,就是瓜帅一个人拍板决定的。

  不过,瓜帅现在在两个球星之间犹豫不决:究竟是引进法布雷加斯还是签下里贝里?之所以必须要选择,是因为他没有办法同时签下这两大巨星,尽管巴萨俱乐部之前表示,今年夏天有1亿欧元现金可用,但这1亿欧元显然不可能全部投入转会市场,球员的夺冠奖金、必须要还的贷款、欠着其它俱乐部的球员分期款,都要占用一部分的资金。而里贝里和法布雷加斯的又都是价格昂贵的球员,巴萨没有办法同时把他们吞了。

  瓜迪奥拉一直都希望能签下里贝里,事实上去年夏天巴萨就为此努力过,但最终未能成功。巴萨的左路是一个最需要进行加强的位置,亨利的合同尽管要到2011年才到期,但他今年夏天离开巴萨几乎是可以肯定的,法国球星这个赛季状态糟糕,俱乐部决定在今夏将其推入转会市场。据悉,去年夏天巴萨就想把亨利清洗,是瓜帅保下了亨利,瓜帅一直非常尊重法国球星,他认为像亨利这样有着辉煌职业经历的球星,必须要礼貌对待。不过,在亨利表现越来越糟糕的情况下,瓜帅也相信到了与亨利分手的时候了。亨利的未来很可能在美国职业大联盟。

  巴萨去年虽然未能引进里贝里,但也有一大收获,那就是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向拉波尔塔保证,在拜仁决定出售里贝里的情况下,巴萨拥有优先购买权。所以,有哪些俱乐部对里贝里感兴趣,他们报出了什么样的价格,巴萨是一清二楚的。拜仁方面也相当反感皇马私底下与里贝里进行接触的动作,他们更愿意与巴萨打交道,不过,不管怎么样,里贝里的价格都不会低,《马卡报》透露,里贝里的价格可能高达7000万到8000万欧元,这是巴萨和皇马都不可能接受的一个价格。

  另外还有消息说,席尔瓦也是巴萨的一大选择,巴萨的国脚们更欢迎席尔瓦的加盟,不少专家也认为,席尔瓦仿佛就是为巴萨打造的球员,他如果加盟巴萨,恐怕不需要适应就能与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他们完成默契的配合。不过巴萨高层也明白,和瓦伦西亚打交道非常困难,去年夏天在引进比利亚一事上,巴萨高层就几乎与瓦伦西亚高层闹翻。还必须指出的是,瓦伦西亚目前在西甲势头不错,打入下赛季冠军联赛问题不大,俱乐部更多考虑的恐怕还是保存球队实力,瓦伦西亚球星仍然面临转会遭遇俱乐部阻挠的大难题。再说,皇马也想引进席尔瓦,在抬价之下,席尔瓦的身价同样会很高。

  法布雷加斯是巴萨的另一个选项,相比里贝里,巴萨与法布雷加斯的接触更为深入。《马卡报》确认了加泰罗尼亚媒体此前报道的消息:法布雷加斯确实对巴萨说了“OK”。巴萨已经知道法布雷加斯的合同要求了,而且也愿意满足他的要求。此外,阿森纳俱乐部也开始认识到,今年要想留住法布雷加斯几乎不可能了。法布雷加斯的价格也不便宜,但相比里贝里要低一些,巴萨俱乐部相信法布雷加斯的身价在4000万到4500万欧元之间。

  除了在几大球星之间进行选择外,巴萨今年夏天还会有其它的动作,但相比起来肯定都是小动作了。现在很清楚的一点是,如果引进法布雷加斯,那伊涅斯塔将会到左路去踢球,巴萨仍然还会引进一名左路球员,但不是巨星,而是实力派的,身价不超过500万欧元的,而且这位球员也必须明白,他到巴萨来就是当替补的。这一操作可以参考巴萨引进马克斯维尔的行动。

  如果巴萨引进的是里贝里或席尔瓦,那伊涅斯塔还是会在中场踢球,巴萨的锋线和中场也不会再引进球员。不过,巴萨希望能引进一名右后卫,这是巴萨目前唯一一个没有正宗替补的位置,尽管普约尔也可以打右后卫,但只能作为应急,不能作为长期策略,毕竟中路也需要巴萨队长。但巴萨要引进的右后卫也是低价球员,因为他只是给阿尔维斯担任替补,上场时间会少得可怜。瓜迪奥拉目前的想法是,除非出现大的意外,否则球队目前的阵容不需要做大的改动。(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