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巴萨对喷大战愈演愈烈 马德里目标直指足协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6:25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客场打希洪,佩德罗的进球是不是越位?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媒体又耗上了。自从C罗停赛事件马德里人扯上梅西后,这场对喷就越来越激烈。

  上周日,马德里媒体将伊涅斯塔传球瞬间,佩德罗处于越位位置的视频截图放到头版,一时似乎铁证如山。但周一,巴塞罗那当地专业媒体展开反击,他们同样拿出两张伊涅斯塔传球瞬间截图,这两张图片显示佩德罗当时没越位。看来图片要成为谁的证据,还要看图片是掌握在谁手中。

  同一瞬间,为何结论截然相反?难道有人修改图片?事实并非如此。伊涅斯塔传球时,佩德罗正在从越位位置向合理位置移动,马德里媒体提供的,是伊涅斯塔脚刚触球时的截图,此时佩德罗的确越位。巴塞罗那媒体提供的,是伊涅斯塔传球一瞬,此时佩德罗已不越位。就在伊涅斯塔将球推出的这个短暂过程里,佩德罗进球的合法性产生了根本性变化。

  两派另一个争议,是该从哪个角度看佩德罗是否越位。由于没有平行机位,双方使用的均为主席台机位视频,这就产生了一个视觉偏差:相对最后一名希洪后卫,佩德罗离摄像机更近,所以即使双方平行,给人的感觉也是佩德罗更接近底线,处于越位位置。

  第一个跳出来回击皇马的是巴萨副队长哈维,他在上周日晚嘲讽说:“马德里媒体就是为了卖报纸(而攻击巴萨),佩德罗的进球不越位,裁判还错过一次禁区内伊布被犯规呢。他们必须找到卖点,而且无法消受巴萨领先皇马的事实。”这话多少有些道理,卖了多少报纸不好统计,但至少争议让电视台赚足了:两派球迷在直播节目中踊跃发短信为本队辩护,全不顾每条短信1.75欧元的高昂收费。

  周一,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忍不住为本队说话:“(足协主席)维拉的阴谋?我可不会掉进陷阱。有人想制造一种与事实不符的环境,制造压力,打击巴萨。”已退役的前西班牙国际级裁判华金也评论道:“人的视角不是180度广角而是45度窄角,助理裁判不可能同时盯着佩德罗和伊涅斯塔,他肯定是先看一个人的动作,再看另一人位置。所以即使佩德罗越位了一毫米,也不能说裁判就是奉足协主席维拉之命照顾巴萨、贬损皇马。”

  在为C罗的红牌和佩德罗的进球是否越位争执不休时,部分马德里人也在反思。《马卡》电台当家主持人帕科问:“皇马为C罗上诉无可厚非,俱乐部必须捍卫自己的利益。但拿梅西当参照物是否不够大度?毕竟连拉波尔塔也表示不相信C罗是有意伤人。”马德里球评家圣地亚哥也说了句公道话:“我认为佩德罗没越位。裁判总不能拿着尺子一毫米一毫米测量吧!”

  归根结底,马德里人针对的目标与其说是巴萨,不如说是足协主席维拉。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上个任期,他曾号召职业联盟在选举中推翻维拉,两人就此结下梁子。而当时,维拉在前巴萨主席加斯帕特支持下重新当选足协主席,因此马德里人认为,维拉会一直念着巴萨的好处,偶尔帮帮小忙。

  另一个因素是,在投入2亿多欧元重组球队后,皇马与巴萨的实力差距并不大。在双雄齐头并进的本赛季,运气和某次关键判决或许会决定最终冠军。这种锱铢必较的局面仍将持续,要想让矛盾不再扩大,西甲裁判可得睁大眼睛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