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主帅攻心术邀伊布进晚餐 教父力挺称不该只看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6:08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巴塞罗那报道

  巴萨新年后表现稳定,联赛20轮保持不败仅丢10球,防守位居五大联赛榜首。但进球数只有50个,比上赛季同期少了13个。

  追究起巴萨进球减少的原因,人们很容易把亨利和伊布拿来批判。半个赛季过去了,亨利只进2球,伊布近8场也只有1球收获,还是国王杯进的。与赛季初意气风发时相比,目前的伊布打不起精神,即使队友进球,也无法刺激伊布的肾上腺素。弟子状态低迷,瓜迪奥拉又使出妙招:邀请伊布共进晚餐,期待瑞典人找回自己。

  瓜迪奥拉并非一位朝九晚五的教练,也不会只关心球员的训练和比赛状态,人们盛赞瓜迪奥拉可以胜任心理医生,因为他无时无刻不变着法子激励球员。每次有球员被瓜迪奥拉请吃完饭,那证明此人状态肯定不好。吃完这顿,球员的表现往往有很大程度提高。最著名的案例便是2008年11月请亨利晚餐,促使亨利突然爆发,为巴萨夺得三冠王立下了汗马功劳。

  上赛季,梅西、伊涅斯塔等也曾被瓜迪奥拉拉去吃饭。在饭桌上把问题摊开了说,已经成了瓜迪奥拉与队员交心的手段。本赛季,瓜迪奥拉此前还没请任何球员吃过饭,唯一一次与皮克长谈,也是在巴萨体育城内。

  巴塞罗那电视台捕捉到了瓜迪奥拉和伊布进入市中心一家餐厅的情景,瓜迪奥拉表现自然,向记者们挥手致意,伊布则是带着帽子缩在厚实的大衣里无精打采。两人的私人对话自然无人知晓,但从之前两人表达过的态度,以及这次晚餐,可以知道瓜迪奥拉的确对伊布的状态有些担心。

  自从在世俱杯时当众被瓜迪奥拉教训后,伊布就丧失了自信,以至于联赛大胜塞维利亚后,一向骄傲的瑞典人居然连用3个“差劲”来形容自己的状态。瑞典人显然还是不了解瓜迪奥拉的性格,巴萨少帅个性之强,甚至不允许伊布的公开自我批评。瓜迪奥拉紧接着在新闻发布会上用3个“强得多”,说明伊布的表现要比他自己认为的强得多。

  在瓜迪奥拉每周都要发表一次保护伊布的言论时,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哈维作为本土代表,也先后站出来为伊布说话。哈维在上周日晚表示:“伊布4场不进球,但他给我们的帮助同样重要,球队不认为伊布进球荒是个多大的事。我看他并没有因此而担忧,他总是用意大利语说我在巴萨很高兴,我们在场内帮助他,但在场外他还像往常一样爱开玩笑。”

  眼看亨利和伊布的压力越来越大,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也在周一的专栏中为两人说话:“人们总会掰着手指头给某些人计数,如果你是前锋又进不了球,那么你就要轮到这种生活了。用进球来评价前锋太简单了,所以不正确,进球不是全部。”

  具体到对希洪一战,克鲁伊夫讲解道:“伊布、梅西和佩德罗组成前锋,后卫会去看谁?肯定是两个名将,他们的跑动被佩德罗利用了,因为他最不知名。进球很重要,但不是前锋的全部责任,如果前锋的跑位有贡献,那么他们就是队友戴上奖牌的决定性因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