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熙明:冬季转会陷白色迷茫 豪门无动作告别去夏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5:23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评述  似乎与这个冬季北半球的漫天大雪相和谐,本赛季的冬季转会陷入了白色迷茫中。或许是去年夏天的超级热度将市场气氛一下子抬到史无前例的高度,有了C罗、卡卡、伊布这三大参考系,冬季便显得格外冷清。这种情形,如同哥本哈根的气候学家们天天念叨全球变暖,危机来临,却不得不在一个数十年来最寒冷的冬天面对“变暖”后的降雪纪录。

  冬季标王Smalling

  安切洛蒂最终没有买前锋上演裸奔好戏,一大批豪门在冬窗期间按兵不动,皇马、巴萨、切尔西都没有什么大动作。比起去年冬天的热火朝天,简直天壤之别。

  本赛季冬季标王并非大人物,而是富勒姆一名成长中的后卫斯莫林,成交价不及1000万欧元,冬交行情就像他的名字Smalling,标王成交额越来越小。而且他实际并没有加盟买主曼联,而是依旧储存在原单位以观后效。同样是高大型中卫,同样并不怎么踢得上,买来仅仅为了储备,冠军杯得主巴塞罗那夏季拍下齐格林斯基花掉2500万,而齐氏仅以替补身份断断续续出场10次,两相对照,冷暖立判。

  回想去冬,皇马光为亨特拉尔、迪亚拉两人就拍出4700万,拍板之果断,甚至没考虑到其中一人打不了冠军杯。而一向吝啬的阿森纳,教授温格也为2008欧洲杯新贵阿尔沙文拍出1650万。石油暴发户曼城去冬为卡卡开价1亿,几乎创下史上第一例亿元转会,虽最终未能成交,但曼城前前后后消费也几达6000万,这是一个足以与豪门夏季投入媲美的数字。而今冬曼城较有影响力的引援,仅仅是追随曼奇尼的维埃拉,而且还是自由转会。何况他们也有出货,最引人关注的罗比尼奥被遣返桑托斯,成为最大牌的清洗。

  根据德勤会计事务所的统计,今冬英超总消费约为4778万欧元,为英超7年来最低,去冬的数字足足5倍有余。英超是第一富户,其消费额度直接影响其他联赛。

  欧洲两大落魄豪门利物浦、尤文,都没有什么拯救赛季的举措。利物浦反而因清除冗员,送走多塞纳、沃罗宁而成了赚钱户,尤文虽引进坎德雷瓦,但明眼人一看便知,那完全是太上皇里皮的安排。里皮看中坎德雷瓦,先将其直升机式提拔入国家队,然后再让尤文为其安插一个位置。这是赛季初定下的“世界杯后里皮回归”方案的延续,与眼下拯救赛季无关。

  二度投资浅尝辄止

  通常,冬季引援是球队视季中成绩,为确保全季成果的二度投资。有的是赛季进度令人满意,为扩大战果继续深入,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国际米兰,由于埃托奥出战非洲杯,又放盘维埃拉,联赛无虞的国际米兰并不满足,继续扩军,锋线中场都要人。结果国际先从拉齐奥吃进前锋潘德夫,接着又因罗致莱德斯马无果,便抢在转会窗关闭前一刻从帕尔马签下中场马里加。国际的同城对手米兰,夏季只是象征性地引进完全无用的亨特拉尔、奥涅乌,在菜鸟教练莱昂纳多半季功课良好的情况下,从国际拿到小曼奇尼,扩大队中巴西帮势力,也为主力前锋帕托伤停时找到了合适的替身。

  有的是被迫加大筹码继续下注,比如佛罗伦萨。近几年来,尤其是进入冠军杯后佛罗伦萨消费势头极猛,前年夏天他们的消费就接近5000万欧元,作为一家地位既不及本土传统三强、遑论皇马巴萨曼联的意甲中级俱乐部,如此魄力确实罕见。但佛罗伦萨毕竟底子有限,在前年开销巨大后,去年夏天便沉寂下来。紫百合的问题是铺子开得太大,目前联赛、冠军杯、意大利杯三线全面推进,以其中上实力实在有点勉为其难。

  本赛季佛罗伦萨成为冠军杯首支出线的意甲球队,成绩骄人,但联赛排名一般,而且新年伊始遭晴空霹雳,穆图尿检阳性,禁赛势在必然,于是冬季佛罗伦萨大举入市,在引进卡萨诺不成后,又将目标转向凯里森、利亚伊奇等年轻球员,继续豪赌,以至于它竟然成为今冬全欧花钱第一大户。往年佛罗伦萨争前四的竞争对象为罗马、热那亚、那不勒斯,但如今罗马成绩稳定,佛罗伦萨迫不得已与“瘦死的骆驼”尤文竞争,因此大撒金元要做殊死一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梁熙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