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皮尔洛受伤缺阵 莱昂纳多:与穆帅骂战无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短短一周中,原本处于平稳上升势头的AC米兰连遭败绩,先是在上周末意甲联赛德比中输给国际米兰,随后又在本周中意大利杯赛上输给乌迪内斯无缘四强,不过球队目前所遭到的不利局面并没有令AC米兰主教练莱昂纳多心生动摇,本周日球队将主场迎战本轮意甲联赛对手利沃诺,在周六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莱昂纳多就目前的球队状况以及本轮联赛对手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说明。

  谈到目前球队的状况,莱昂纳多说:“我们球队现在基本上所有的球员都已经可以随时上场了,目前基本状况良好,只有一些因人而异的不同小毛病,也许有些球员会觉得有些疲劳。赞布罗塔的状况我还要再衡量一下,因为他之前很久没有打比赛了。皮尔洛有点小问题,他觉得有些不舒服,这让我们有点担心。球队在意大利杯赛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上进球无门是否让我担心?不,我尽量去逻辑理智地看待问题。如果考虑到对乌迪内斯比赛中那些球员整个赛季的表现的话,我是无法因为这一次就否定他们的。当我需要考虑是否要在某场比赛中排他们上场的时候,我是不会去考虑他们在对乌迪内斯比赛上的表现的,因为他们并没有100%在状态。在那场比赛之后,我看了每一个人的脸上表情,我觉得他们都有所动容。否定德比的失利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烦恼是毫无用处的,不过作为职业球员,队友们都很清楚自己必须对此作出调整。我们必须承受住来自国际米兰的一次次攻击,很明显他们很强,他们是意甲联赛积分榜头名,但是赛程轮次大家都一样,而且我们还比其他人要多补赛一场。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标就是明天的比赛,我们要尽力全取三分。”

  谈到火线接替费拉拉上任的新任尤文图斯主教练扎切罗尼,莱昂纳多说:“每种情形下都有不同的情况存在,这赛季意甲联赛的球队中几乎有一半都换过主教练了,通常人们的都是试图通过更换主教练来让球队振作,不过我觉得在更换教练这件事上也有一些疯狂的情绪在。无论如何,每种情况都有各自的不同。我很为扎切罗尼高兴,他又重新执教一支优秀的球队了。他曾经当过我的主教练,他对自己的足球理念非常有信心,也能很成功地将自己的想法传达出来,能够出色地把自己的概念传达给自己的球员。我很高兴。尤文图斯决定改弦易辙更换主教练,让我们看看球队对此会有什么反应吧。与此同时最近国际米兰又做了一些引进交易,这将带来的影响也需要通过一轮轮的比赛来观察。意甲联赛的其他球队?我不知道,我只关注我们自己,我们的目标是尽力在意甲联赛中的每一场比赛中都保持最佳状态,尽力做到最好。国际米兰很强,而他们又引进了强援,他们已经引进了六名球员了,现在他们还想继续引进一些。两支米兰球队被不停拿来做对比是件正常的事情,不过我们和国际米兰之间为了最后的胜利而进行的竞争还没有结束,我们落后他们9分,但是我们还有一场补赛要打,让我们对今后拭目以待吧。”

  在新闻发布会上,莱昂纳多就目前队中个别球员的状况一一进行了说明,他表示:“阿比亚蒂也许是最近这几轮比赛中表现最好最积极的场上球员了,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阿比亚蒂的进展,现在他和迪达不相上下,进行着竞争,这对他们两人来说都将是一个极大的激励。在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中,他表现的非常好。为了能够上场,帕托必须让自己有良好的状况才可以。每一个伤病都有自己的特别之处,帕托这次也是一样。他的腿部肌肉伤病问题要比预想的麻烦,从环境气候的角度来说,让他在一个理疗师的陪同下去巴西休养更好一些。他调整得很好,现在他要争取在这里完成他养伤工作的全部。至于因扎吉,我们要看看他的大体情况如何。队中是不应该存在等级划分的,但是为了球队的利益,应该让有良好状态的人上场,我不认为自己夺取了因扎吉的动力,他从来都很积极的,有25名球员在阵,如果你夺取了一个人的动力,就是把动力给了另一个人。”

  对于最近穆里尼奥和博列洛之间的口舌之争,莱昂纳多并不想多做评论,他说:“我觉得这件事已经被议论得够多的了,不过事情情况大家都很清楚,不该由我在这里讲。事实如何最后总会水落石出的,我不想了解口舌之争的细节,也不想做任何评论,包括对博列洛的发言。我现在唯一所感兴趣的就是怎么能够给球队带来积分,我只想着球队和比赛,想着其他的事情不会给我带来积分的。穆里尼奥在德比之后所发表的言论并不让我觉得受到了侮辱。人们会发泄自己的情感,我用不着做什么回应。我不想掺和进这个漩涡当中,重要的是周日带着正确的头脑和求胜的信念上场:在报纸上打口水战不会给我们带来分数。我的想法就是如此,我也很难会改变我的想法,这是个人行事风格的问题。”

  谈到马尔蒂尼暂时不会回到AC米兰俱乐部工作的表态,莱昂纳多表示,自己对马尔蒂尼的说法并不感到吃惊,他说:“保罗说的话并不让我惊讶,因我们一直都有联系,我很清楚他的想法,他从球队内部也了解到很多消息。他的观点我很感兴趣,因为我很尊重他,他也很清楚我们的事情。我同意他的意见,我们表现很好,也很好的调整了一个一开始看起来会是一个灾难的赛季。保罗从容地进行着他的退役后生活,他需要一点时间来放松自己,他会不会回来俱乐部,要回来做什么?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

  在新闻发布会上结束之后,莱昂纳多还接受了AC米兰官方频道的采访,在采访中他特别谈到了刚刚在周五被转租到利沃诺的迪詹纳罗,莱昂纳多说:“我们非常希望他今后一切顺利,他很有天赋,我看好他。他需要空间和时间来成长,来积累经验。他得找到自己的特色。我希望在利沃诺的经历能够对他有所帮助。”谈到最近这一周的种种,莱昂纳多说:“在这种情形下人们也能学到很多。比赛每分每秒都会给你带来惊讶,即便你之间已经有了万全准备和设计。因此对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特别之处都需要特别注意,要记住你的每一步行动都要取决于球队的反应和球队的特点。”

  在赛后公布的大名单中,最终皮尔洛因伤无缘19人名单。

  附:AC米兰19人大名单:

  门将:阿比亚蒂、迪达

  后卫:阿巴特、安东尼尼、博内拉、法瓦利、扬库洛夫斯基、卡拉泽、蒂亚戈-席尔瓦、赞布罗塔

  中场:安布罗西尼、贝克汉姆、弗拉米尼、加图索、西多夫

  前锋:博列洛、亨特拉尔、因扎吉、罗纳尔迪尼奥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