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两大未来天才一真一伪 贝帅硬提的主力难堪大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0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众所周知,贝尼特斯和温格在用人方面的思维南辕北辙,单单对年轻队员的倚重度,贝帅就没有办法和温格相比,但贝尼特斯也并非只注重实战经验压倒一切的人,现实情况多少也教育了他,四大豪门除了切尔西买人囤积太厉害,已经没必要把年轻人当成重点挖宝资源,而曼联和阿森纳,都在年轻人使用上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如今的贝尼特斯也慢慢往这方 视频-红军妖人门前机敏抢点 必进之球遭门柱挡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面寻求可以切入的共同点,今天对博尔顿的比赛,两位89年选手的首发,就很少诠释了他现在不再古板的理念。

  哪两人?就是左后卫因苏亚和前锋恩格戈,都是在本赛季得到重用的年轻人,当然这里的重用度有所不同,因苏亚已经是绝对的主力左后卫,而恩格戈则是第三前锋人选。其实从这场比赛中就可以看出,两人何以一为主力一为替补。尽管自身存有一些非议,但随着联赛的深入,因苏亚的第一左后卫位置已经牢固不可破,本场比赛之前,因苏亚连踢了几场劣评赛事,但今天一场他完成了相当大程度的自救。

  应该说这场球对他来说有相当难度,就是要限制住李青龙的同时,还得注重自己边路的推进,而李青龙上轮入选《天空体育》最佳阵容,他的踢法还不太为人熟知,因苏亚的活不轻。但我们可以看到,尽管李本场比赛打出过几次不错的个人冲击,但在和因苏亚的直接较量中,李的优势被削减了很多,他有一次差点打成的单刀是从中路推进而来,而骗点球的那一次则是和在和阿奎拉尼较量,和因苏亚的对抗,李这次没有占到什么便宜。李打得很有威胁的右路突破起球,在本场比赛中被严重限制,全场竟然无一脚威胁出球。

  而在进攻上,阿根廷人更为放得开,可以说,对博尔顿也是他近期最漂亮的一场助攻之役,全场制造了三大危险镜头。第23分钟,里埃拉分球左路,因苏亚传中小禁区边缘,但库伊特的包抄稍慢半拍。这是头30分钟利物浦离进球最近的一次进攻,库伊特大概重心靠后了点,而因苏亚的球也传得有点快,库伊特无人防守状态下竟然没有碰到来球。

  接下去的两次进攻,直接导致了破门得分,第37分钟,因苏亚禁区左侧传中,阿奎拉尼远点底线附近头球回摆,库伊特近距离凌空捅射破门,和第一次威胁球几乎类似的左侧传中,但因禁区内多了阿奎拉尼这个接应点, 进球就产生了;第70分钟恩戈格回传,因苏亚25码处劲射打中凯文-戴维斯后偏转入左下角,虽然从因苏亚射门时皮球的运行轨迹来看,没人碰到的话肯定是出界,但所谓天道酬勤,或许老天都觉得有必要为因苏亚在本场的表现再添个彩头。

  由于前几场没踢好,《天空体育》屡给因苏亚极低分,今天一场则打出了9分的全场最高,称他是红军唯一的、真正的进攻威胁。这里的评价见仁见智,但因苏亚这一战的确是挽回了太多个人声誉,他用实力证明自己配得上红军一号左后卫。

  说起来《天空体育》的打分,经常因为一个队员吃到红牌或者有比较低级的失误而给予超级低分,其实以这样一个时间点的表现来概括全场表现的规则并不科学。比如说今天的恩格戈,该网站打出4分超级低分,就是嘲笑他那次空门推射不入的镜头。但全场比赛打下来,恩格戈还没到这么差劲的地步,至少他助攻了第二球。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恩格戈多次替补上后得分,法国小青年有时候对自己的身体对抗和弹跳能力有着足够自信,可一旦打到首发,那种替补上的体力和精神优势其实并不存在,和对方都是五五开的较量。这里面的巨大变化,他还没有做好准备适应,即使有了机会,他在把握上也缺点火候。

  难得首发的法国小子这次没打好,过于想得分的他,两次错失机会,加之两次越位。但从替补上到首发,恩格戈必须接受这样的锤炼。贝尼特斯本季给了他过20场的比赛经历,而恩格戈也已经有六球入帐,其中联赛4球,贝尼特斯当政以来,恩格戈已经是得到第一特别优待的年轻前锋,他需要放下浮躁的心,象因苏亚一样,忍受个人失败的同时,从替补做起,不断寻找最恰当的表现切入机会。目前情况下,红军整个阵容的实力增长,说到底还是得靠因苏亚这样一批潜力还在挖掘中的年轻人来带出新的气象。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贝尼特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