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霸王2场5球直逼C罗42球赛季 天皇必进当世前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7:32  新浪体育
曼联霸王2场5球直逼C罗42球赛季天皇必进当世前3

鲁小胖牛气冲天

曼联霸王2场5球直逼C罗42球赛季天皇必进当世前3

本场一传一射的功臣卡里克扛起了鲁小胖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与曼城的比赛第90分钟,弗格森用瓦伦西亚换下了纳尼。显然,爵爷已经为加时赛做准备了。但是,鲁尼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主教练的担心是多余的。

  第92分钟,曼联获得角球,吉格斯右路战术角球传中,无人防守的鲁尼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打入了个人他本赛季第21粒入球。这个进球,也让曼城进入联赛杯决赛的梦想功亏一篑了。

  其实,在本场比赛中,鲁尼自始至终都威胁着曼城队的大门。第8分钟,鲁尼接吉格斯的中场直传,禁区内射门可惜打正了。第16分钟,鲁尼在禁区内接纳尼的挑传头球摆渡,被对方后卫解围。第33分钟,曼联前场连续配合,鲁尼禁区内得球被封死了角度,随后,理查兹解围时滑倒,曼联右路传中,鲁尼只差一步没有抢到点。

  下半场开始后,鲁尼真正成为了曼联的关键先生。第52分钟,曼联的进球,其实就来自鲁尼的策划。当时,鲁尼在左路中线附近拿球,巧妙的躲避了对方后卫的铲抢,随后一记长传,准确的找到了右路的吉格斯,正是这次进攻,制造了斯科尔斯的进球。第73分钟,纳尼禁区内左路传中,鲁尼包抄左脚打偏,弗格森抱头表示了遗憾。第81分钟,曼联左路传中,鲁尼又是只差一点没有抢到点。接下来,就是鲁尼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了。

  尽管错过了几次机会,但鲁尼始终没有放弃,终于在最后时刻收获了进球。赛后,鲁尼表示:“尽管我本应做得更好,但我并不担心。我知道,凭借我们的进攻,我会得到机会的,谢天谢地,我在补时阶段把握住了那个机会。”

  今天的这个进球,是鲁尼在本赛季打入的第21粒进球。而实现这个数字,鲁尼只用了29场比赛。这其中,当然包括最近2场比赛的5个进球。而在这其中,关键的进球数不胜数。赛季初与切尔西的社区盾比赛,鲁尼在最后时刻打入了扳平球,1周后主场1-0小胜伯明翰,鲁尼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8月末与阿森纳的比赛,鲁尼用点球扳平了比分。9月联赛中的曼城德比,鲁尼在开赛仅2分钟就为红魔首开纪录。11月,鲁尼在曼联客场4-1大胜朴茨茅斯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上周末,鲁尼在曼联主场4-0战胜胡尔城的比赛中包办了全部4个进球。而今天,鲁尼更是上演了补时绝杀,如果加上鲁尼的首开纪录,那么鲁尼的21粒进球中,关键进球已经占到了2位数。

  赛前,主教练弗格森就对鲁尼寄予了厚望。弗格森说:“他的状态如此出色,以至于此时此刻,(在英格兰)没有人能够真正的与他媲美。”事实上,在欧洲足坛,鲁尼同样也是本赛季状态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巴塞罗那的小天王梅西,本赛季算上西甲、冠军联赛、世俱杯、西班牙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5项赛事,打进了22个球。2007-2008赛季,就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得到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之前的那个赛季,葡萄牙人在曼联一个赛季中打进了42球。那个赛季,截止到1月28日,C罗的进球数则是联赛17球、欧冠5球、足总杯3球。而到现在为止,鲁尼已经在联赛中打进了19个球,其余两粒进球分别来自联赛杯和社区盾。尽管进球总数上不如当年的C罗,但联赛进球这个重要数据则反映了鲁尼进球的含金量。在当今的世界足坛,鲁尼完全可以与梅西、C罗这样的球员平起平坐。由于卡卡本赛季下滑太明显,鲁尼进入世界前三是绝对不成问题的。

  本赛季,鲁尼不止一次的表达了打破个人赛季进球纪录的想法。对此,弗格森更是颇有信心:“如果他把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的话,那么他可以轻松的打进30个球。”同时,弗格森还透露出了鲁尼进球的秘诀:“他进这么多球的重要原因就是,他在正确的时候出现在了正确的位置上,这就是射手的本职工作。他在禁区内的感觉也更好了。让他打中锋意味着给了他随时出现在禁区里的胃口。他有时也会出现在其它地方,但我认为他正在更加成熟的做出选择。我并不认为他变得自私了,我认为他在以正确的方式提高他的比赛状态。”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