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赛杯-特维斯破门鲁尼92分钟绝杀 曼联3-1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04:00(英国当地时间27日20:00),2009/10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展开争夺,曼联主场3比1力克曼城。斯科尔斯和卡里克先入两球,特维斯扳回一城一度将总比分扳平,鲁尼补时绝杀帮助曼联以总比分4比3晋级决赛。

  这是第154场曼彻斯特德比战,曼联62胜49平42负占据上风。曼城首回合在客场1比2落败,但曼联近30个德比主场仅1次落败,其余29场取得18胜11平。双方联赛杯历史交锋4场,曼城2胜1平1负占据上风。1974/75赛季第3轮,曼联主场胜出;1975/76赛季,曼城主场4比0大胜复仇。1969/70赛季双方在半决赛的交锋更令人印象深刻,曼城主场取胜后客场战平淘汰曼联。在两次淘汰曼联晋级的赛季中,曼城均拿到冠军。

  曼联轮换2人,卡里克和吉格斯分别替换朴智星和欧文出场。曼城则派出首回合德比战相同的首发阵容出战,阿德巴约进入替补席。开场不久,贝拉米在左路的突破赢得角球,但红魔防线顺利解围。随后曼联连续施压,连续获得3次角球,但同样没能给对手大门制造麻烦。第5分钟,埃弗拉左路传中,弗莱彻12码处顶偏。第8分钟,吉格斯长传,鲁尼左路禁区边缘外的弧线球射门被吉文没收。

  第13分钟,萨巴莱塔边路对埃弗拉犯规,吉格斯任意球传中被解围,斯科尔斯25码处凌空抽射稍稍高出。曼联前20分钟获得6次角球,埃弗拉外围射门被贝拉米挡出。纳尼开出角球,费迪南德前点的射门又偏出近角。第20分钟,费迪南德无球跑动中肘击特维斯,但他侥幸逃脱处罚。曼联中卫此前对法甘的肘击犯规赛后被追加3场处罚,因曼联上诉才得以延迟生效。

  第22分钟,赖特-菲利普斯摆脱埃弗拉后右路传中,贝拉米14码处头球攻门被范德萨没收。第26分钟,鲁尼无球跑动时又掌掴萨巴莱塔,但韦伯只是劝诫了事。随后特维斯突入禁区右肋又被费迪南德绊倒,裁判仍未予以判罚。第28分钟,特维斯传球,萨巴莱塔远射偏出。曼城第29分钟险些破门,贝拉米左路传中,埃弗拉盯人不紧,特维斯12码处鱼跃冲顶被范德萨神勇救出。

  第33分钟,鲁尼突入禁区受阻,卡里克禁区右侧断球传中,鲁尼前点错过皮球,吉文没收。第36分钟,斯科尔斯背后铲倒赖特-菲利普斯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拉菲尔飞铲被贝拉米闪躲,但巴西边卫的危险动作仍被韦伯口头警告。第44分钟,萨巴莱塔传球,赖特-菲利普斯禁区前的劲射被范德萨没收。上半场互交白卷言和,曼城总比分2比1领先。

  第47分钟,里查兹前场断球后突破劲射被范德萨扑出。随后贝拉米开出角球,里查兹头球攻门被挡出。巴里传球,贝拉米小角度射门被没收。第48分钟,特维斯铲倒拉菲尔犯规被黄牌警告。曼联第52分钟取得领先,贝拉米试图开角球时,被看台上的硬物击中头部,换人开出战术角球后被曼联解围。鲁尼长传吉格斯,吉格斯回传纳尼突破被拦截,卡里克回传,斯科尔斯禁区边缘劲射左下角入网。

  第57分钟,斯科尔斯右路传中被解围,弗莱彻12码处的射门却打中队友弹出。第59分钟,孔帕尼传球,贝拉米禁区左侧射门偏出远角。第61分钟,纳尼右路传中,博亚塔小禁区边缘抢在鲁尼之前铲球解围出横梁。曼奇尼在第65分钟做出调整,爱尔兰德换下加里多缓解左路增多的压力。第65分钟,纳尼对赖特-菲利普斯犯规被黄牌警告。贝拉米禁区右侧头球摆渡,里查兹14码处劲射被埃文斯头球顶出。

  第67分钟,爱尔兰德传球,贝拉米右路内切后射门偏出远角。第69分钟,弗莱彻和里查兹在边路的拼抢再起争执。曼联第71分钟扩大比分,纳尼挑传,弗莱彻禁区右肋突破受阻后回传球,卡里克禁区右侧10码处低射远角入网,这是他职业生涯首粒联赛杯入球。随后阿德巴约换下赖特-菲利普斯。第73分钟,埃弗拉左路传中,鲁尼小禁区边缘的近距离射门却偏出左侧立柱,弗格森也在看台上扼腕叹息。

  第75分钟,布朗换下拉菲尔。爱尔兰德禁区前对弗莱彻犯规,吉格斯25码处任意球射偏。曼城第76分钟扳回一城,阿德巴约分球左路,贝拉米传中,特维斯12码处抢在费迪南德之前外脚背凌空射近角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18粒入球。曼联第81分钟再失良机,吉格斯左路传中鲁尼被博亚塔先出一脚挡出,吉格斯再传门前,卡里克首次射门被封堵后12码处再推射却偏出右侧立柱。

  第85分钟,斯科尔斯传球,弗莱彻25码处射门偏出。第87分钟,特维斯送出直传,贝拉米左路传中,阿德巴约12码处头球攻门偏出。随后特维斯禁区右侧射门被封堵,布朗远射偏出。第91分钟,刚替补纳尼出场的瓦伦西亚传中赢得角球,吉格斯右路传中,弗莱彻前点头球攻门被吉文扑出,博亚塔解围。曼联第92分钟上演绝杀,吉格斯右路战术角球传中,无人防守的鲁尼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21粒入球。曼联以总比分4比3晋级决赛。

  曼联出场阵容(4-4-2):1-范德萨;21-拉菲尔(75',6-布朗),5-费迪南德,23-埃文斯,3-埃弗拉;24-弗莱彻,18-斯科尔斯,16-卡里克,17-纳尼(90',25-瓦伦西亚);11-吉格斯,10-鲁尼

  曼城出场阵容(4-3-3):1-吉文;5-萨巴莱塔,2-里查兹,44-博亚塔,15-加里多(65',7-爱尔兰德);33-孔帕尼,34-德容,18-巴里;39-贝拉米,8-赖特-菲利普斯(72',25-阿德巴约),32-特维斯

  (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