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维斯实为国士无双代表 弗格森厚此薄彼平添双方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4:55  体坛周报

  韦戈

  “士为知己者死。”为了这句承诺,豫让将一生都投入到刺杀赵襄子为智伯报仇的事业中,只因“范氏、中行众人遇我,我故众人报之。智伯国士遇我,我故国士报之”。特维斯的事业虽不及豫让暴力血腥,但在“众人国士”观上,却与这位著名刺客别无二致。

  特维斯的职业精神和适应能力都无可挑剔,只要你真心待他,必能收到可观回报。为博卡青年连夺解放者杯、丰田杯迅速蹿红后,特维斯2004年底转投巴西名门科林蒂安。虽说是足坛两大世仇国度,但科林蒂安球迷并未排斥特维斯,阿根廷人在异乡受到了当年加林查加盟时才享受过的礼遇。特维斯没有辜负巴西球迷,加盟首个赛季便为球队夺回阔别6年的联赛冠军。此后科林蒂安因经济问题陷入内乱,特维斯与俱乐部闹出矛盾,2006年与马斯切拉诺一起投奔西汉姆联,成为球队保级英雄。末轮挑战曼联,特维斯打入唯一进球,为西汉姆联抢下救命3分。

  一己之力击败曼联后,特维斯加盟了曼联。第一个赛季他受到弗格森重用,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联赛出场34场2685分钟,进14球助攻7次。对比贝尔巴托夫加盟首赛季的2643分钟联赛仅入9球,特维斯无疑更出彩。更难能可贵的是,特维斯屡进救命球。欧冠1/8决赛首回合挑战里昂,他在第87分钟扳平,助曼联最终总比分2比1过关。联赛倒数第4轮客战布莱克本,又是特维斯在第88分钟扳成1比1,让曼联能在仅剩1轮时以净胜球优势压倒切尔西并最终夺冠。红魔成就双冠王,特维斯功不可没。

  但接下来的赛季,弗格森为C。罗纳尔多将来离去做准备截和贝巴,此时C罗未走贝巴已至,四大名捕争首发,特维斯成了牺牲品。更让人气结的是,贝巴不仅数据不如特维斯首赛季,拼搏精神和工作投入更是不具可比性。沦为替补后,状态得不到保证的特维斯数据自然不会有此前一个赛季好看,但他替补出场仍屡有佳作。欧冠1/4决赛首回合迎战波尔图,特维斯出场不到20分钟,可正是他的进球让曼联一度逆转。联赛客场对威根的补赛,又是特维斯替补扳平,曼联最终逆转,确立了次轮主场打平阿森纳即提前夺冠的局面。

  弗格森厚此薄彼,不再以“国士”待特维斯,特维斯也只能以“众人”报之。打不上主力发牢骚无可厚非,没球踢还没怨言才真可怕。好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特维斯每每主场球后做出倾听欢呼的庆祝动作,老特拉福德球迷必然报以最热烈的回应,这就是对他最大的肯定和支持。无奈球迷只能是弱势群体,他们赶不走格雷泽,也留不下特维斯。

  特维斯是大场面球员,19岁打丰田杯便不惧米兰,初登欧洲为西汉姆斩红魔保级,本赛季转投曼城,联赛2比1逆转切尔西、联赛杯3比0横扫阿森纳、2比1逆转曼联等关键战役均有斩获。联赛挑战老特拉福德3比4惜败,特维斯虽未能进球,但他助攻本队前两球,半场前还曾射中门柱。曼城给了特维斯无比优厚的待遇,新帅曼奇尼给了特维斯莫大的信任,重新享受到“国士”之礼的特维斯终于又拿出“国士”级表现,联赛已入12球,是曼城冲击前四的最大保障。反观曼联,贝巴屡伤、欧文老矣、巴伦西亚之流尚嫩,只能靠鲁尼独立支撑,球迷和爵爷自然会怀念特维斯,只是球迷可以用嘴说,爵爷只能在心里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维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