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杯“幽灵进球”再促改革 布拉特:2010肯定不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4:1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月25日的一场非洲杯1/4决赛上,又一次出现了门线争议:埃及队长艾哈迈德·哈桑一脚30码外任意球被喀麦隆门将卡梅尼挡了一下后打在门梁上弹回场内,裁判却根据助理裁判的提示判此球算进,世界足球史上又一个“幽灵进球”就此诞生。

  这已是在非洲举行的足球大赛连续第二次出现类似问题:去年在南非举行的联合会杯决赛中,卡卡的一次射门过了线,但裁判并未算进。但那次巴西最终以3比2逆转美国夺冠,误判没有影响最终结果。但此次的“幽灵进球”却把场上比分扩大到了喀麦隆很难追赶的3比1,最终保送“法老王”进军半决赛。喀麦隆队长埃托奥对此十分愤怒,“裁判有点偏向埃及,他们不配赢得这场比赛。”

  这一事件无疑会让门线技术判定进球的话题重新被提起。有意思的是,在这场比赛前一天,目前正在俄罗斯和梅德韦杰夫总统就2018、2022年世界杯申办问题交换意见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恰恰提起了门线技术。媒体打趣道:“布拉特的水晶球挺管用的。”

  布拉特一直是门线技术的坚决反对者,因为他认为这会影响比赛的流畅性。但他当时在接受瑞士《周日观察报》采访时却首度明确表示:“我不是完全反对这项技术,我唯一的要求是门线技术要完全准备好,安全性得到保证,那时我们才会将其引入足球比赛。”

  国际足球规则的制定和修改机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将于今年3月召开新一届年会。布拉特的此番表态,表明国际足联或许将考虑在此次会议上重提门线技术。但无论如何,南非世界杯是赶不上使用新技术了。布拉特说:“我们还要做实验,所以2010年世界杯肯定是来不及了,包括底线裁判制度(欧联杯正在试验,这也是布拉特更倾向的规则改革)都不会在这届世界杯上采用。”

  去年12月,在亨利“手球门”后,FIFA执委会曾强硬拒绝讨论引进录像技术帮助裁判。布拉特表示:“不管怎样,最后的讨论应该由3月的IFAB来决定,他们才是有权制定和修改足球规则的组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更多关于 非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