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卫冕冠军“费”掉主帅 糟糕防线竟仅强过副班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1月24日主场迎战科隆前,德国媒体便认为这是沃尔夫斯堡主帅阿明·费的生死战,如果再输就只有下课。最终德甲卫冕冠军以2比3遭遇本赛季第5次主场失利,排名跌至第10。俱乐部在25日解雇阿明·费,二队主帅克斯特纳担任过渡主帅。费成为本赛季第8位被炒的德甲教练。

  与科隆赛后,沃尔夫斯堡新任董事会主席迪特·赫内斯拒绝回答是否会炒掉阿明·费的问题,高层当晚便召开紧急会议。费似乎对于自己的命运也有预感,他提前向德甲足协告假,不参加25日在斯图加特举行的德甲教练和国家队教练组联席会议。当球队在25日进行恢复性训练时,费没有在场。

  联赛前半程结束时曾力挺阿明·费的沃尔夫斯堡监事会主席桑斯表示:“作出换帅决定并不容易,但在经历了那么多场糟糕的比赛后,我们必须有所动作,从而为球队争取新生。”小赫内斯也表示,虽然和费的合作很愉快,而且费和球员关系也不错,但俱乐部已不相信费能改变球队过去9场正式比赛不胜的尴尬局面。

  阿明·费在执教的7个月里没能让上赛季的德甲冠军球队保持前进的脚步,冠军联赛在出线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却最终无缘16强。上赛季风光无限的“黑白双煞”格拉菲特和哲科本赛季状态下滑,前19轮战罢总共只有13个进球。进攻没了威力,防守却门户大开。面对缺少两大前锋诺瓦科维奇和波多尔斯基,且前18轮只进12球的科隆,狼堡依然被3度破门。狼堡目前丢球数高达38个,只有丢39球的副班长柏林赫塔防守比他们更差。费对此一筹莫展,“我都当了19年教练,执教过更差的球队,但也没见过这么愚蠢的失球。”

  阿明·费显然要对沃尔夫斯堡本赛季的退步负责,他一方面想让球队保持稳定,另一方面又急于抹去马加特的印记,最终付出惨痛代价。小赫内斯表示不会急于推出新教练,从目前来看候选人主要为德国足协体育主管萨默尔、皇马前主帅舒斯特尔以及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三人。但无论谁最终入主狼堡,很可能都将只担任主帅,而不会像两位前任马加特和阿明·费那样身兼经理职务。

  与此同时,小赫内斯还要赶在冬季转会市场关闭前引进后卫,解决防守问题。俱乐部已经和踢不上球的巴西左后卫阿尔维姆提前解约。巴西媒体透露,狼堡希望以500万欧元引进身高1.93米的格雷米奥中卫雷韦尔(Rever),并与其签约5年。与沙尔克04右后卫拉菲尼亚的谈判仍在进行,小赫内斯希望尽可能压低转会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