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赴德甲最大障碍扫清 周海滨式的离去不会再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天津泰达球员蒿俊闵已经离开国家队返回天津,据悉他将于本月底飞往德国盖尔森基兴,与沙尔克04正式签约。

  此前,虽然德国媒体对于蒿俊闵加盟沙尔克04的事情说的非常肯定,但其实决定蒿俊闵能否顺利留洋的还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天津泰达俱乐部的态度。蒿俊闵目前和天津泰达俱乐部合同到期,不过由于他是天津泰达一手培养起来的球员,按照国际足联的章程,沙尔克04即便0转会费引进蒿俊闵,仍然要向天津方面付出一定金额的培养费。但沙尔克04俱乐部是否愿意付这笔费用,还是个问题。

  眼看距离欧洲转会窗口关闭还有最后几天,天津泰达方面最终做出了让步,免收沙尔克04俱乐部的培养费,蒿俊闵可以以完全0的身价转会到德甲,而提出的条件是,蒿俊闵将来回国必须回到天津泰达俱乐部。而国家队方面也为蒿俊闵开出了放行证,这样,蒿俊闵也就可以回到天津利用最后的时间进行准备,并在月底前往沙尔克04报到。

  当然对于蒿俊闵来说,德甲的前程并不明朗,由于德甲下半赛季已经开战,蒿俊闵需要耽误很多时间来和球队进行磨合,至于什么时候打上比赛就很难预测。不过能够在短短几天内扫清一切障碍,最终自由身加盟欧洲球会,天津方面也给国内俱乐部做出了一个表率,虽然也是自由转会,但相对于周海滨、冯潇霆的离去来说,蒿俊闵的转会留下的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在中国球员国际转会与博斯曼法案接轨已经不可逆转的趋势下,蒿俊闵的转会也代表了国内俱乐部的一个进步。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