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真正核心超越昔日偶像 专家:他的水平超瓜迪奥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6:18  体育周报

  “如果你问任何一个球队主帅,他最希望得到的球员是谁,我敢保证,所有人都会把这个位置留给哈维!”离开巴塞罗那时,成就双冠王伟业的里杰卡尔德留下这么一句话。

  那时,哈维对巴萨的作用还不如现在,但瓜迪奥拉率领球队取得六冠王时,他也认为哈维是无法缺少的大脑,自己就是踢这个位置的瓜帅对哈维的作用显然更有感触。本赛季刚过半,哈维出场数已达33场之多,联赛中出场时间达到1597分钟,在所有中前场球员中排名第一,其对六冠王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与瓦拉多利德的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哈维接到阿尔维斯传中在凌空将球抽入网内,这个进球难度不大,但处理得非常合适,对方门将几乎无法反应。这个进球让哈维打破了长达276天的联赛进球荒。

  当然,哈维更大的作用还是组织与调度。全场比赛,哈维传球103次,93次到位,仍然是全队最高。有意思的是,继承瓜迪奥拉巴萨4号衣钵的哈维在职业生涯中的进球高峰,正是出现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后:数据显示,哈维自1998/99赛季被范加尔破格提拔进入一队后,总共取得了60个进球,其中有16个就出现在瓜迪奥拉上任这短短一年半中,《每日体育报》的资深专家皮奇-阿隆索因此评论称:随着经验和阅历的上升,现在的哈维在何时退后防守、何时给对手制造威胁方面都有着极为精准的判断,他在4号位置上的造诣可以说已经超越了瓜迪奥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