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是肘击结果判若鸿沟 C罗得红牌为何梅西没有(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1月16日,西甲联赛第18轮巴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在比分0比0的情况下(最后比分是巴萨4比0获胜),梅西有一次反击,塞维利亚后卫瓦伦特(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出产的产品)立马从背后拉住了梅西,整个拉拽距离长达10米,而在此过程中,不堪骚扰的梅西奋力要挣脱对方的拉拽,为此双臂不断往后甩,也有几次打到了瓦伦特的身上,包括一拳打在塞 视频-C罗肘击染红恐要追罚 梅西类似此举却逃法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维利亚后卫的脖子上。

  主裁判德尔加多-费雷罗做出的判罚是给瓦伦特一张黄牌,梅西没有收到警告,赛后也没有被追加处罚。各大媒体也没有对此进行过跟踪的报道,要不是这次C罗因为类似的动作被罚下场,梅西的这次动作就将无声无息地过去了。

  马德里媒体认为,C罗与梅西的这两次挣脱过程,如果不是一模一样的话,也是很相似的。唯一的区别是葡萄牙人打到了穆蒂利加的脸,并导致后者的鼻子受伤,而瓦伦西亚要幸运的多,因为梅西的挥臂没有打到他的脸上。

  两次行为之所以后果不同,是因为C罗更高,手臂更长,能打到穆蒂利加的脸,而梅西要矮一些,手臂要短一些,另外瓦伦特也比穆蒂利加要高,因此,梅西打不到瓦伦特的脸。在伯纳乌发生的一幕,周日成为了西班牙各大电视台报道的重点。

  马德里媒体有些愤愤不平地表示:“事情很清楚了,事情发生在梅西身上,阿根廷人没有被罚下,整个动作变成了比赛中的花絮,而发生在C罗身上,葡萄牙人就被罚下了,这背后存在猫腻。梅西啥事也没有,皇马却得为C罗的红牌申诉,皇马希望C罗能出现在周六对拉科的比赛中,但这又谈何容易,要知道,整个事件的背后,有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的身影。

  《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表示,因为对C罗得红牌存在疑问,所以马德里的记者们决定找出一个差不多的例子来做参考,结果,很快就发现了10天前梅西的那一个动作。梅西和C罗都是要挣脱对手,而且都有向后甩臂的动作,两人都没有恶意,但两位主裁判的判罚完全不同,梅西那次是拉拽他的瓦伦特被出示了黄牌,梅西获得了安慰,而C罗却遭受了红牌的惩罚。

  阿尔弗雷多表示,两位球星的反应是相同的,尽管他们造成的结果不同,但也不应该认为梅西和C罗的所作所为就有什么不同。裁判的判罚完全相反,如果有什么解释的话,那只能是“维拉主义”在作怪。

  梅西和C罗的动作存不存在可比性?西班牙著名足球记者阿斯特雷斯表示:“将C罗罚下场是精神错乱了,主裁判分不清苹果和梨,C罗不应该被罚下。”另一位记者里贝罗也表示:“C罗的动作和梅西的动作完全是一样的。C罗最多应该只停赛一场,因为他不是有意要伤害对手。”《阿斯报》的记者桑托斯认为:“梅西没有打到人,也没有造成对方受伤,正因为如此,他没有被罚下,C罗被罚下。如果梅西打伤了对方,恐怕也要吃红牌。”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