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不悔对C罗出红牌:如果是梅西肘击我一样罚他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44  新浪体育
裁判不悔对C罗出红牌:如果是梅西肘击我一样罚他下场

穆蒂利加第二天鼻青脸肿地接受了采访

  新浪体育讯 C罗肘击桑坦德球员穆蒂利加而吃到红牌下场,果然在西班牙引起了轰动。

  C罗赛后同样展示了他“天使与魔鬼”的一面,他前往马拉加更衣室向穆蒂利加道歉,之后又抱怨裁判对自己的判罚太重,进而指责裁判“这张红牌应该成为他们的耻辱,我维持感到伤心。”巴尔达诺同样认为,当值主裁佩雷斯-拉萨的红牌实在是太重了。他说:“作为裁判,你必须要知道谁给足球带来了精彩,谁在破坏精彩。 C罗被人生拉硬拽,他只是想摆脱拉拽而已。比C罗适应西甲规则最重要的,其实是主裁判应该掌握这样的原则,那就是奖励那些想踢球的球员,不给那些试图破坏精彩足球的人以优势。这张红牌将引发长久的争论,我不想谈裁判的决定,但我知道,C罗从来不会有恶意。”

  至此,矛头指向了佩雷斯-拉萨。这位裁判显然并不愿意接受巴尔达诺让执法更加人性化的观点,在他看来,C罗就在我眼皮底下肘击对手,当然要吃红牌。“裁判本来就生活在争议和批评声中。这是我们的职业,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我都做好了准备。”

  因为肘击吃到红牌,《阿斯报》翻看比赛录像发现,梅西也曾经有过一个类似的动作却没吃到红牌,当时的主裁判是德尔加多-费雷罗,为什么同样的标准不适用于不同的俱乐部?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拉萨,拉萨一笑而过,他表示红牌并非针对C罗,如果是梅西出现这样的动作,他也会出红牌:“至于C罗,在我看来,无论他是皇马的9号还是巴萨的10号,或者马拉加的5号,塞维利亚的37号都一样,他们都是球员而已。球员是俱乐部最大的财富,我们的任务就是保护他们。当然了,裁判也有可能会犯错,因为我们也是人。”拉萨这么说,也的确手下留了情。因为在他的赛后报告中,并没有将C罗的肘击动作描述为恶意犯规,同时也将穆蒂利加的犯规动作写入其中,这样一来C罗最多也就是追加停赛1到2场,而不用在担心接受更重处罚。

  纵使这样,C罗依然感到很委屈。“我不会主动去欺骗裁判,只是想去好好踢球,所以穆蒂利加的动作让我感到很恼火,但我只是想去踢球,而不是跟他干仗。赛后我跟穆蒂利加道了歉,他身高不高只有1米70左右,所以没能躲开我的摆脱。”C罗接受采访时再次重申,自己打到穆蒂利加实属意外,“在我看来,给我红牌有点过了,毕竟那个动作不太大。现在我冷静多了,但仍然感觉伤心,因为发生的这一切。我并去祈求裁判的保护,而只是想强调一下,球场上技术更好的球员往往挨踢也是最多的。”

  鼻骨骨折的穆蒂利加在周一接受完手术后,也鼻青脸肿地接受了采访,作为“受害者”他没有嗔怪C罗的意思,相反,据《马卡报》等媒体透露,因为他的求情,西班牙纪律委员会可能采取不对C罗追加禁赛的决定,也就是说针对C罗的禁赛只有一场。“C罗后来到更衣室来看,看到我的鼻子已经错位时,他吓坏了,这也是他应该得到红牌的证据,这没什么可讨论的了。他打折了我的鼻子,但跟我道了歉,就是这样。”穆蒂利加说。现场的记者有一种导向,不管怎么样,给C罗的红牌还是有点过重。这引起了穆蒂利加的队友卡塞多的严重不满,“显然,C罗应该得红牌。他把穆蒂利加的鼻子打折了,就应该直接得红牌。马德里媒体随他们怎么说吧,但事实改变不了,那就是因为C罗的肘击,穆蒂利加鼻子折了。”(何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