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科铁卫断脚一度面临截肢 超强意志力这才叫纯爷们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9:13  新浪体育
拉科铁卫断脚一度面临截肢超强意志力这才叫纯爷们儿

菲利佩进球之后与伊赖索斯相撞导致脚踝骨折

  新浪体育讯 在本轮西甲联赛中严重受伤的拉科后卫路易斯-费利佩已经接受了手术,医生透露,之所以迅速将费利佩送入手术室,是因为他一度面临截肢的危险。现在,手术完毕,医生相信2个月后费利佩脚踝部位打入的钢钉就可取出,3个月后他可以下地行走,但整个康复过程将长达6个月,而且很有可能会留下后遗症。

视频-进球功臣竟惨遭断腿悲剧 脚踝变形惨不忍睹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费利佩射门之后,伊赖索斯整个压到了他的脚上,导致他的脚踝严重错位,现在,他必须考虑下赛季的比赛了。”这是负责治疗费利佩骨折的脚踝的医生下的结论。这位医生表示,这是拉科近几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球场事故。受伤的当天,费利佩就接受了手术,因为他骨折的脚踝看上去情况已经非常严重,医生们在接好断骨后,用钢钉对费利佩的受伤部位进行了固定。“费利佩脚踝骨的错位达到了3厘米,在球场上我们无法对其进行处理,只能直接将他送入手术室,因为再拖下去,他将面临截肢的危险。”医生透露,当时费利佩的大腿动脉已经出现了堵塞的现象。

  现在,费利佩受伤的脚踝已经用石膏固定好,4个星期后,他的脚踝才能做轻微的移动。费利佩腓骨末梢骨折,另外右脚踝严重错位,医生和俱乐部都估计,他至少需要6个月的休息时间。

  医生介绍说,2个月之后,费利佩脚踝部位的固定钢钉将取出,3个月后,他可以下地,然后他可以开始训练过程,慢慢地加大训练量。不过,医生们也明确表示,要想穿上球鞋踢球,费利佩肯定要经历非常漫长的一个过程,“能走能跑是一回事,穿上球鞋转动脚踝,变换节奏又是一回事。”

  医生还称赞了费利佩强大的意志力,说整个过程中,倒像是费利佩在鼓励周围的人,“他就像是一个被牛角扎伤的斗牛士,沉着冷静,每时每刻都很清楚自己在经历什么。”最后,医生表示,费利佩很可能会受一些后遗症的困扰,“肯定会存在伤愈后身体机能受到限制的风险,有些球员受这样重的伤,恐怕职业生涯都要结束了,但也有一些球员能够恢复原先的水准。”

  毕尔巴鄂竞技门将伊赖索斯到医院看望了被他压成重伤的费利佩,伊赖索斯透露:“他动完手术后,我去看望了他,并且跟他进行了交谈。他给了我很多鼓励,而事实上情况应该是反过来才对。(席尔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