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飞侠神奇表演“倾倒”主帅 情绪高涨的拜仁是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6: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五个进球、里贝里回归以及有趣的进球庆祝动作:在与不来梅的激烈对攻中,尽管拜仁错失了多次的进球机会,但还是3比2取得了胜利。拜仁上一次击败不来梅,还是在2007/08赛季依靠着里贝里魔幻般的表演。在这个夜晚虽然里贝里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里,但拜仁仍然拥有能主导这场比赛的超级明星:罗本将这场比赛当成了庆祝自己26岁生日的舞台,他在中场的神奇表演,以及技惊四座的任意球,令人心醉神迷。

  董事长鲁梅尼格在赛后称赞说:“他是一个超一流的球员,每次看到他踢球都是一种享受。只要他的身体健康,我相信他将为我们带来更多赏心悦目的比赛。”罗本的进球为拜仁带来了联赛连续第6场胜利,由于沙尔克意外的被波鸿追平,拜仁已经在周六勒沃库森没有比赛的情况下又一次跃居积分榜首位。范加尔说:“我们将给勒沃库森带来压力,他们不能有任何的失误,否则将被我们追上。”罗本将成为拜仁接下来的新推动力:“我的愿望就是从现在开始,参加全部的比赛,能不断帮助球队。”

  先推拉姆,再推范加尔

  罗本在过去的一周里处于漩涡中。对霍芬海姆的比赛后,他抱怨对手过于粗野的动作,而且批评裁判的判罚尺度太松,造成了他过多被侵犯。在拜仁训练中,他又与拉姆发生了冲突,原因是拉姆从他的背后铲球。由此可见刚刚回到球队不久的罗本是多么担心会再次受伤。不过拜仁的前主帅希斯菲尔德表示:“训练中的冲突也可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这会让整个球队更团结,更有战斗力。”

  拜仁在不来梅丝毫没有受到训练中的不快的干扰,仍然延续了出色的状态。客场作战的他们始终控制着比赛的场面,但屡屡错失射门的良机,让比分差距一直无法拉开,反超比分后,又被不来梅一度追平了比分。直至比赛进行到78分钟,场上还是2比2的平局。拜仁获得前场右侧的任意球,罗本站在了球前。

  他踢出的球旋转速度很快,而且又高又飘,使门将维泽错误地判断了球的路线,球从维泽头顶越过,直接打中门梁的下方弹进网内,拜仁将比分反超到了3比2。欣喜若狂的罗本横穿整个半场,冲向正站在场边庆祝的主帅范加尔。范加尔担心罗本直接冲到自己身上,他赶忙将战术板夹在腋窝下,想“逃”回教练席。没想到仓促间,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他只好赶忙翻身,高举双手,想阻挡扑过来的罗本,不过罗本根本没有理会主帅的“反抗”,还是扑在了范加尔的身上。

  罗本感谢范加尔,是因为球队的任意球原本都是小将巴德施图贝尔来主罚。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范加尔决定将右路的任意球交给罗本,他解释说:“我告诉球员们,让巴德施图贝尔主罚角球和任意球,但上半场罗本在定位球的时候为止都不太好,而且巴德施图贝尔没有办法及时的回到防守位置,给不来梅留下了机会,于是我决定改变一下。”

  这个改变带来了罗本的进球。不过范加尔拒绝罗本的拥抱,是因为有前车之鉴。上半程主场大胜多特蒙德的比赛中,进球的里贝里就用同样的方式庆祝,当时法国人整个身体都跳到了范加尔的身上,这让58岁的范加尔实在有些吃不消,他赛后笑着说:“我觉得整个手臂都酸了。”于是这一次他决定逃跑,没想到代价更大:在摔倒之后范加尔的手指有些轻微挫伤。

  罗本,情绪高涨的信号

  罗本开玩笑说:“他可能有些害怕我。”主帅范加尔也“怕”罗本,由此可以想象对手的球员对罗本的恐惧。罗本在右路的每一次带球,就意味着拜仁的一次机会。他奇快的带球速度,灵活的脚下技术,让不来梅刚刚签下的突尼斯后卫阿卜德努尔完全找不到防守他的办法。开场仅3分钟,罗本接到范博梅尔的传球反越位成功,他面对维泽的推射打在了门柱上。第31分钟,默特萨克、纳尔多和弗里茨三名后卫的夹击下,罗本依然将球牢牢地控制在脚下,并且找到了射门的机会,下半场,罗本的每一次带球,不仅让新加盟不来梅的左后卫阿卜德努尔贴身防守,纳尔多和默特萨克也常常协助,但即使这样他们也很难从罗本的脚下断球。拜仁打入第2球的进攻,也是罗本在右路拿球之后策动的。他让拜仁在这场比赛中显得更有活力,进攻的手段更加丰富,打法更漂亮。

  罗本在右路与拉姆的配合也完全没有问题,比赛结束之后两人还微笑着拥抱在一起。周一两人因为在训练中的冲突成为媒体的头条,拉姆说:“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们在训练之后聊了聊。一切就都解决了。”罗本说:“五对五的训练总会很激烈,这样的事情很难避免。我们握手了,也拥抱了,事情就过去了。拉姆是我的队友,更是我的朋友。”

  这件事情反而成为球队情绪高涨的一个信号。罗本说:“这对球队有好处,在训练中我们全力以赴,并且将这种攻击性带到了周末的比赛中。”对不来梅的比赛,是球队情绪的最好诠释,罗本与范加尔的进球庆祝,也成为凝聚团队气氛的又一个好的机会。主席霍内斯说:“我看到了球员们与教练关系的融洽,这非常的好,对我们的未来十分重要。”

  球员们在更衣室里将这件事情也当作了开玩笑的材料。施魏因施泰格说:“我觉得教练没有穿合适的鞋子,他需要一双新的。这看上去太有意思了,我刚看到的时候想,是不是有人对他犯规了。”领队内林格说:“我们用不着保护范加尔,我们都看到了球员们是多么想与他一起庆祝。去年在多特蒙德是里贝里,现在是罗本。不过他们需要更小心一点。”罗本也说:“看录像的时候我们都笑了,整个球队都觉得这很有意思。”球员们敢取笑范加尔,也证明了他们关系的和睦,以及范加尔已经软化了他强硬的形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