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输球确是减负最好手段 再出局温格无须羡慕爵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6: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枪手新年至今的不败之旅,上周日在布列塔尼亚球场戛然而止。1比3负于斯托克的阿森纳,继联赛杯出局后再次挥别第二项国内锦标。联赛紧接而至的魔鬼赛程,导致温格在足总杯大幅变阵,败局,是伤兵满营的球队对系列锦标做出取舍的必然结果。

  魔鬼赛程逼退枪手

  英格兰媒体评选新世纪头10年体育大事,阿森纳不败夺冠赫然在列。这项伟业和曼联1999年的三冠王伟业同样可遇不可求,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切尔西可以在夺得英超时只败一场,却也输了;曼联能连夺英超欧冠,但却失落足总杯。球队冲顶之途向来崎岖曲折,处处暗礁碎石,枪手冲击本季英超冠军之路上,布列塔尼亚就是一块乱石嶙峋之地。

  赛前新闻发布会,温格给出一票让媒体陌生的阿森纳球员名字,因为加上非洲杯抽丁和伤病,目前枪手共有高达10名主力缺阵!上赛季,枪手在布列塔尼亚被德拉普扔的两个手雷炸晕。并非教授对英超暴力流打法心生畏惧,过去一周依靠两胜博尔顿实现两年来首次一月登顶的枪手,在那180分钟内可是扎稳马步,可球队本周开启的魔鬼赛程过于变态,此时遭遇的足总杯,难免被志存高远的主帅视作鸡肋。

  要知道从本周三(27日)开始,阿森纳必须在14天内打完四场英超,对手居然先后是维拉、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刚淘汰布莱克本进入联赛杯决赛的维拉士气高昂,利物浦也依靠上周胜热刺重新鼓起冲四余勇。假如只截取这段枪手赛程,或许大家会以为英超已扩到42轮———外设“豪门对决”!

  阿森纳上周三登顶,72小时后就被曼联反超。榜首三家对决拼内力,心理和状态也不容忽视。主场战博尔顿前,温格认为即便取胜上榜首,取得的也不过“心理优势”,没什么数据意义。而面临本周开始的连场恶战,教授的期望显然不同,“这些比赛会因进球差异影响到你是否居于榜首,或者是否你能12分领先第2名!因为我们正在争冠,这几场比赛显然重要过与博尔顿的比赛。”

  阿森纳打斯托克的阵容,因此相比上场出现9处轮换!惟小法和德尼尔森继续首发。19岁的预备队小将科奎林直升一队,替代萨尼亚打右后卫,伤愈的沃尔考特重回首发,贝拉突前。

  输球,更是一种减负

  此前,看到狼队全副选阵容“自绝”于老特拉福德,温格表示这有违公平竞赛标准和英超声誉。斯托克主帅普利斯讽刺法国人的抱怨滔滔不绝,如“倾空沟渠”。但温格认为这不过是双方立场不同,“那些与狼队为伍的中下游球队一定会开心,处于积分榜另一边的我们,肯定就不会因曼联如此轻易拿分而高兴!好在足总杯更公平,你轮换不会伤害其他球队的利益,要伤只能伤自己!”

  教授一语成谶。刚开场,德拉普手雷就发威,他将界外球高高地投到阿森纳小禁区内,斯托克中锋富勒赶上一记冲顶,法比安斯基扑救不及!

  阿森纳本场后防站的五人几乎全是“新丁”,不仅实力不可同日而语,彼此间也是初次搭档。拿到上场手套的法比安斯基,赛前非常期待,“当我得到1号位置,我将铭记在心,因为之后就该我表演了!”但在德拉普和富勒这副导弹攻击体系作用下,枪手禁区内屡屡风雨飘摇,法比安斯基对于失球犯下判点失误的错。

  枪手这副首发,比实力远逊联赛阵容,论默契不及联赛杯人马,进入比赛后异常艰难。小法的直传直插虽然美妙,无奈单拳难敌四手。逆势中他们把握住机会:42分钟,小法任意球敲到中路,德尼尔森赶上一脚低射,皮球在两名斯托克球员铲截空当中漂移,顺带晃晕了索伦森的眼,1比1。

  50分钟,小法禁区外一脚远射,逼得索伦森挺身拍走皮球。随后科奎林门前倒地将球铲出,化解斯托克一次反击。眼看对手攻击乏术,温格起了拿下对手的决心,第66分钟,阿尔沙文、拉姆塞和爱德华多三名主力同时登场。不过,主力配置时间过短,球队中场再无法像联赛那样出入对手禁区如入无人之境,而温格已暗示因有本特纳回归,他不大可能再签中锋。但场上,球队防线隐患却被放大,77分钟,斯托克快速反击,富勒中路接应头球又下一城。随后,怀特海德偷袭到中路再入一球。

  阿森纳在布列塔尼亚,上演季初作客曼城的翻版。不同在于本场球队如此大幅变阵,温格对失利应有心理准备。足总杯征程到此为止,积极的是,他们就无需在2月17日做客波尔图前的那个周六再被杯赛分心。温格也无须羡慕弗格森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