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一位置再损大将 后腰隐患将成左右蓝军重要一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5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稍微高级点的汽车,都有巡航功能,也就是在平稳路段确定速度后就保持匀速前进,直至抵达终点。1月23日下午作客普雷斯顿,切尔西就是在早早确立2比0领先的优势后进入巡航状态。第65分钟,安切洛蒂早早换下中场核心兰帕德,最终兵不血刃取得胜利。

  赛后,副帅威尔金斯透露,“兰帕德感觉小腿有点紧,保险起见换下他。具体伤情,要明天才知道。”很显然,队副伤势并不严重。但本场另一个提前离场的球员就没那么幸运:替补后腰贝莱蒂开场不久就因对方球员冲撞受伤,坚持一段后最终在第19分钟就早早告别。虽然他赛后自主离开了球场,但伤情轻重尚未可知。

  按照安切洛蒂战术部署,无论是此前的菱形中场,还是此役的圣诞树,后腰都非常重要。在这个位置上,安胖赛季初期尝试过米克尔,但最终还是觉得埃辛更靠谱。埃辛和米克尔1月勤王非洲杯后,兼具中场远射好脚头、后卫出身带来的阻截防卫能力、好体力的贝莱蒂,成为最适合的替补人选。

  此役巴西人离场后,安切洛蒂只能让原本轮休的马卢达早早入替。法国边锋发挥作用不小,下半场斯特里奇的破门就是他发出的角球。但本赛季马卢达一直在突前位置,没法当后腰,他上场后移至后腰位置的实际上是德科。

  这是葡萄牙人2010年的首次首发。总体来说他表现不错:切尔西此役第一球,就是他在后腰位置传球给巴拉克,德国人再传给建功的阿内尔卡的。德科以前打过后腰(夏季集训时对西雅图海湾人队时就是后腰),他是个少有的能把创造力、视野等攻击性中场的特点和铲球阻截、跑上跑下等后腰的特点结合起来的全能型球员。2004年欧洲杯时,他就是葡萄牙队内的铲球冠军。

  但现在毕竟已经是2010年,岁月不饶人,德科的体能在走下坡路。普雷斯顿毕竟是英冠保组球队,接下来一旦面对英超级别的强敌,德科的阻截能力是否能应付?贝莱蒂这一伤,可真就撞出了切尔西的后腰隐患。

  如果贝莱蒂伤情很重,蓝军看来就只能希望尼日利亚队在非洲杯尽快被淘汰,好让米克尔接过后腰重任。但尼日利亚的1/4决赛25日才打,对手还是实力远逊的赞比亚,最好情况下舟车劳顿完至少本周末才能出阵,状态也难免会有影响。周中英超补赛,蓝军或许只能继续让德科和也能打这个位置的全能中场巴拉克代劳,这不可避免地会影响攻击力。

  埃辛?在非洲杯上一场没打的加纳人已经回到斯坦福桥,但安切洛蒂说:“他左膝半月板软骨有撕裂,要休息4到6周。不过我们不会买人,因为1月他本来就不可能为我们上场。这不是好消息,但我想我们能在没他的情况下取胜。”虽然埃辛的诊断,比此前媒体所猜测的赛季报销要好得多,但他还是将错过对阿森纳的联赛重头戏,对国际米兰的欧冠淘汰赛首回合可能也受影响。

  加纳“蛮牛”本人倒是态度端正,他接受切尔西官网采访时表示:“受伤就是球员的宿命,我不会让这些东西影响我。遗憾?没法给官网写非洲杯博客了!对不起啊,球迷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