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堡迎来基冈后最强援 德甲也当射手王将书写新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3:31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汉堡在上周六晚客场0比1负于多特蒙德,将德甲积分榜第4的位置拱手让给对手。不过汉堡球迷的失落没有维持太久,很快他们便得到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荷兰超级射手范尼加盟了!汉堡官方宣布,这位33岁的皇马巨星免费加盟,签下一份为期一年半的合同,还附带续约一年的选择权。

  为了加盟汉堡并争取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机会,范尼放弃了自己在皇马税后600万欧元的丰厚年薪,他在汉堡的税前年薪为400万欧元。上周日晚皇马主场与马拉加的比赛,荷兰人向伯纳乌球迷道别,本周一他就会正式亮相汉堡,并向公众展示他的22号战袍。毫无疑问,范尼是继上世纪70年代末加盟的金球奖得主基冈后,停靠汉堡港的最名贵“进口货”。

  德甲也当射手王?

  本赛季以来,汉堡饱受伤病困扰。主力前锋格雷罗膝盖重伤之后,新引进的瑞典小将贝里未能很好地接班,进球数一度在德甲遥遥领先的汉堡攻击力因此大受影响。俱乐部在冬歇期试图引进巴西国脚瓦格纳·洛韦,但以失败告终,好在范尼现在来了。

  范尼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代表皇马参加68场西甲攻入46球,此前为曼联在118场英超比赛中斩获72球。而在64场冠军联赛中,他总共打进了49球,并在2001-02、2002-03和2004-05赛季荣膺欧冠最佳射手。范尼曾先后成为荷甲、英超与西甲最佳射手,如今他有望在退役前冲击德甲射手王宝座。不过在2008年11月膝盖重伤动手术后,他失去了在皇马的主力位置。本赛季皇马花重金引进了C。罗纳尔多和本泽马,而伊瓜因又状态正佳,范尼的出场机会少得可怜。为了能参加2010年世界杯,范尼迫切需要加盟一支能保证自己打上主力的球队。

  汉堡两周前就和范尼联系,但那时荷兰人更倾向于返回英格兰,托特汉姆热刺、西汉姆和斯托克都对他有意。关键时刻范德法特的话起了作用,“范尼问了我,我向他称赞了汉堡市和汉堡俱乐部。”效力汉堡的荷兰后卫马泰森与范尼的经纪人都是林塞,马泰森自然也给了范尼不少建议。汉堡主帅拉巴迪亚在上周一通过电话与范尼长谈了一番,最终促使范尼作出加盟汉堡的决定。上周五,汉堡队医利内维奇在马德里为范尼体检。

  在解释自己选择汉堡的原因时,范尼表示:“我跟(主席)霍夫曼和拉巴迪亚交谈得很愉快,从一开始就有非常积极的印象。汉堡是家大俱乐部,拥有很强的球队以及雄心壮志。而我同样有雄心壮志。”

  欧联杯对老东家

  范尼选择汉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该队打进了欧联杯32强。如无意外,范尼将代表汉堡在欧联杯1/16决赛中对阵老东家埃因霍温。

  拉巴迪亚表示:“范尼已在欧洲顶尖俱乐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我相信他也会在汉堡取得许多重要进球。”汉堡球员也张开双臂欢迎这位大明星,小将J。博阿滕表示:“我玩电脑游戏时总要和他并肩战斗。”而将和范尼搭档的克罗地亚射手彼得里奇则说:“我们将会取长补短。范尼加盟后,我们应该将赛季目标调高。”

  汉堡名宿巴巴雷茨在《汉堡早邮报》的专栏中写道:“范尼是近10年来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他是当之无愧的小禁区之王。他会在锋线上与彼得里奇很好地配合。”内策尔则认为,虽然范尼的伤病与高薪使汉堡要承担一定风险,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范尼在正常情况下是不可能加盟汉堡的,“真正的世界巨星是在英超和西甲踢球的。因此我们必须承认,在正常情况下汉堡是不可能得到范尼的。”

  由于肌肉有伤,范尼近期在皇马只能单独训练,但他对于融入汉堡充满信心,“接下来几周我会很快赶上球队的节奏。我要尽快和球队一起训练,了解队友并融入球队。”范尼能说一口流利的德语,这对于他融入新环境也有帮助。范尼将在一周内康复,最早能在2月6日对科隆的比赛中上演处子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汉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