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加特在一年前就盯上蒿俊闵 他亲自操作签下中国边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1月21日,沙尔克04俱乐部的官员已经向记者证实了蒿俊闵转会一事,但是这个周末,蒿俊闵并没有像他们期待的那样飞往德国,而是向国家队报到,难道转会横生变数?“我想应该不会有什么意外的,本来以为周末他会来,现在看来下个星期这事应该会水落石出了。”23日下午,沙尔克俱乐部的新闻官兼官网的负责人斯皮格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再次证实了蒿俊闵转会一事。而据记者得到的内幕消息,原来早在2009年的1月,马加特就通过球探的介绍了解了蒿俊闵的基本情况,那时他还是沃尔夫斯堡的主帅。而转会的基本敲定,甚至是2009年年底的事情。

  沙尔克认定“零转会费”

  蒿俊闵转会沙尔克一事曝光后,德国所有的媒体也都非常关注这起预料之外的转会。在德国所有的报道里,除了提及蒿俊闵在中德之战中打入一个进球外,还特地注明了这是一起自由转会。23日,记者再次打通斯皮格的电话,他对蒿俊闵是否自由转会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反而是问记者蒿俊闵是否与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合同已经结束,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斯皮格表示:“如果他跟俱乐部确实没有合同,那么他应该是自由转会,不存在转会费。”

  既然俱乐部官员正式向媒体证实,按道理说这起转会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蒿闵俊并没有立即飞往德国,而是去国家队报到,这让外界产生了怀疑。但当记者问斯皮格何时能得到蒿俊闵飞抵德国的时间时,他言之凿凿:“本以为这个周末也许他能来德国,但是到了星期五还没消息。周末有比赛,大家都休息。他什么时候到,下星期就会有消息。但是我想这个转会到今天为止不会发生变化,我们迫切地等待他来。只要他到了德国,在合同上签了字,我们就会在官方网页上正式宣布蒿俊闵加盟,希望大家多一点耐心。”

  24日下午,德国《踢球者》杂志的记者卡科斯也向本报记者打听有关蒿俊闵抵达德国的时间,当记者表示还没有消息时,卡科斯却比记者还坚信这起转会必定成功:“我所得到的消息是还没有100%完成手续,但是绝对不会有意外的,也许明天我们就会知道他何时来。”

  去年12月已基本谈妥

  由于当年马加特与杨晨最后不欢而散,因此,没有人会想到马加特在时隔10年后会签下一名中国球员。但是据记者了解,马加特点头签下蒿俊闵并不偶然,蒿俊闵的名字在他上个赛季执教沃尔夫斯堡主教练时已经留下了记忆。2009年年初,沃尔夫斯堡俱乐部的球探曾洛兰德·奥格斯多次向马加特推荐蒿俊闵。上个赛季,马加特还在沃尔夫斯堡担任主教练。由于马加特是一身两职,主教练再兼体育经理,所以转会一事都由他亲自把关处理。2009年年初的冬歇期间,沃尔夫斯堡的首席球探莫尔例行向主教练提供一些球员的资料,而在被推荐名单里就有蒿俊闵,推荐小蒿的正是奥格斯。

  奥格斯是克劳琛的朋友。2005年,中国国青队在荷兰的世青赛上取得佳绩。当时为克劳琛分析比赛对手的战术并担任球探的就是奥格斯,世青赛后,奥格斯也一直在跟踪这些球员的情况。

  “我一直认为,那支国青队能够在德甲打上比赛的就只有蒿俊闵。真的,从这几年的情况来看,也就是蒿俊闵还可以。当时因为赞助商大众希望沃尔夫斯堡能有一个中国球员,所以就让我推荐了他。我把蒿俊闵的详细资料都交给了首席球探莫尔,由他向马加特介绍情况。”1月21日,当记者得到沙尔克俱乐部官员的证实后,立即将这个消息告诉奥格斯,奥格斯这才醒悟过来,他马上给沃尔夫斯堡的首席球探莫尔通了电话。“莫尔跟我说了,当时他跟马加特说了蒿俊闵,马加特听完表示了一定的兴趣。因为是冬歇期,当时沃尔夫斯堡的状态很好。所以这事也就搁在一边。没想到马加特还是记在心里,到了沙尔克还是把蒿俊闵给签了。”奥格斯并没有感到懊恼,反而有些兴奋。因为马加特签了蒿俊闵,说明他的眼光并没有错。这些年与记者多次聊到国青队员的情况时,蒿俊闵是他最关心的中国球员之一。“他现在能去沙尔克,我当然很开心,也为他高兴。不过,蒿还是要做好准备,好好努力,那里不是中超,不多出点汗肯定不行的。”  

  尽管媒体近日才披露蒿俊闵与沙尔克04达成协议一事,但是当记者告诉邵佳一,他并不意外,“我早就知道了,上次我回去参加国家队比赛时,蒿俊闵就跟我说了,他可能会去沙尔克04俱乐部,当时还在谈,但是还没有确定,只是可能性非常大了。”去年圣诞刚过,邵佳一就赶到上海与国家队会合,这就意味着蒿俊闵在一个月前就基本上确定了转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