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旧将复仇之战大展拳脚 特维斯:进球继续疯狂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6:1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特维斯盼这一天久矣。自转会曼城起,他便期待手刃曼联的时刻。英超德比,他虽然豁出全部身心,奈何队友不争气,到手的平局被欧文搅了。联赛杯半决赛给了特维斯第二次机会,他如愿了。在市政球场的首回合,特维斯梅开二度,点球扳平兼头槌反超,曼城2比1拿下德比,进军温布利先机在手,胜利给了阿根廷人双重喜悦。联赛作客老特拉福德前,特维斯曾表示:进球不庆祝,球迷待我不薄。发现曼联拥趸并不念旧,他改变初衷:非庆祝不可!

  加里护主惹恼前队友

  这场比赛是专为特维斯准备的,赛前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的讲话给了他无穷动力。“特维斯是为钱投奔曼城的!”加里的原话被媒体做成标题,细看内容,不过是为弗格森辩护而已:“这些年来,主教练就球员进出做过无数决定,基本上都是正确的。20年下来他可能有一两次是错的,他也承认了。但他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解球员啥时候该走,我没法不同意他(放弃特维斯)的决定。特维斯是好球员,可要是钱上面要求太高,也只能这样。其他好手也离开了曼联,这种事不是第一次,那些质疑爵爷眼光的人没几个证明自己是对的。”

  这番话激怒了特维斯。点球扳平后,他甩开上前道贺的队友,一路飞奔,一边比划着有人多嘴,直播的旁述还问:这是冲谁啊?特维斯挑衅的对象就是加里:让你话多!加里在场边热身,看到特维斯进球已经不爽,阿根廷人还冲他耀武扬威,加里顺势给了对方一中指。媒体严阵以待,特维斯开跑时便将镜头对准了曼联替补席,加里更是众矢之的,这个不文明手势自然逃不过场边的“长炮”。有了证据,媒体继续点火:足总怎么处理?足总含糊其辞,第二天确认“会仔细研究”,但最终不了了之。

  加里按捺不住情绪的前科很多,之前在老特拉福德已因刺激曼城球迷遭足总警告,此前还因故意跑到利物浦球迷看台跟前示威吃过罚款。当年足总杯和曼城交锋,他一头磕向麦克马纳曼吃了红牌。加里满不在乎:“赢球不就得庆祝吗?球迷骂你,你回他们几句,这就是足球,那么神经过敏干吗?”

  赛后,特维斯指责加里“不给面子”:“大家都是踢球的,这么说别人不对。我那么庆祝不是要冒犯他,只是要表达我的看法,我没看见他的回击。在曼联两年,我的表现应该赢得教练和同僚的尊重,他们不该这么说我,他们要是说我,我会觉得对他们进球很解气!”

  发狠特维斯终偿夙愿

  特维斯卯足了劲要了却打曼联进球的心愿,一开场就疯也似的拼抢。第8分钟,他接应小赖特传中被挤出禁区,眼见好友埃夫拉拿球也不放过,飞身放铲。第19分钟,范德萨将巴里的任意球击出禁区,贝拉米凌空踢偏,孔帕尼头槌摆渡给特维斯,他转身就打被挡出,巴里截获皮球再交给特维斯,他转身传中又被埃文斯断去。

  第23分钟,特维斯等来第一次破门良机,球经一番铺垫,又是小赖特传中,特维斯鱼跃冲顶再次打偏。劳伦森叹气:“至少该顶中目标吧?”第29分钟,特维斯和布朗争抢高球,凌空踹向对方大腿,但主裁判迪恩只是口头警告了事,原以为可能吃牌的特维斯益发有恃无恐,分别在第36分钟和第39分钟两犯埃文斯。

  坚持不懈,机会终于来了。第40分钟,贝拉米与拉斐尔争抢倒在禁区,迪恩给了点球,贝拉米的突破正是来自特维斯的直传。范德萨因蓄意拖延时间被迪恩记名,特维斯根本不要角度,发力一抽,球应声挂网。于是有了之前的一幕。进球后特维斯更兴奋,埃文斯、布朗和弗莱彻在后场来回倒脚,就他来回扑抢,形同训练中的抢圈遛猴。

  易边后特维斯斗志不减,哨响便重演上半时的一幕,先摆脱拉斐尔,再挤开安德森,最后脚跟敲给套边的巴里博得看台一片欢呼。梅开二度前几分钟,特维斯和巴伦西亚拼抢几乎动手。第65分钟,特维斯等来第2个进球,贝拉米角球被范德萨击出六码区,可曼联后防争抢第二落点反应迟缓,球又被萨瓦莱塔顶回,孔帕尼抢在埃文斯解围前传中,无人盯防的特维斯纵身一顶破门。这次他不再找加里的晦气,而是直奔曼联教练席,双手掩耳,向旧东家做最后的发泄。

  弗格森无动于衷,赛后对此低调处理:“这种事情就是这样,带队难免的,他会反咬你一口。以前就有球员离队后打我们进球,这事没啥,我很满意现在的队伍。”曼奇尼赢了和弗格森的第一仗,自然要感谢拼命的特维斯:“我很高兴特维斯效力曼城,他是把好手,希望他次回合还能这么生猛。”

  特维斯也对次回合充满期待,“如果下周我再进球,我会继续疯狂庆祝。我能肯定,如果加里进球他也会这么做。对我来说,打曼联不需要证明什么,因为我早在曼联证明过自己是好球员。我不在乎次回合会受到怎样的对待,那只会激励我踢得更好。复仇仍未结束,因为曼城还没稳进决赛,我想次回合会比首回合更艰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