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联赛杯梦游首遭逆转 红魔最大的敌人已经成为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6:1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联赛杯之于曼联,远不如足总杯感情深厚,足总杯曾是弗格森的救命稻草,是他在老特拉福德廿载辉煌的跳板,联赛杯作为巩固他帅位的工具,很快就沦为考察新生的场合。但两件事让他改变了想法:足总杯过早出局,联赛杯半决赛遇上曼城。休斯不下课,过关可能相对轻松,曼奇尼上任出手不凡,迫使爵爷拿出主力班底和对方玩真的。

  本赛季曼联打杯赛运气和表现都欠佳,看到加里·内维尔冲特维斯竖起中指,不难体会输球的郁闷。以前任输给曼城多少次,曼联都不大当回事,时移世易,弗格森也得把芳邻当“对手”。1比2失利虽非末日,但根据场上表现,曼联进军决赛并非易事,上次双方在半决赛相遇,曼城也是主场先赢2比1,随后客场战平进决赛捧杯。

  缺乏斗志是眼下曼联最大的敌人,新年之后4战输了2场,几乎都可归结为拼劲不足。曼奇尼第一次和弗格森交锋便旗开得胜,也让和曼联打了27次的巴里终尝胜利滋味。赛后曼奇尼喜不自禁:“优势不算大,但毕竟是优势。落后了20多分钟,能逆转很不错,我可以说次回合有51%的机会。”

  这是曼联赛季首次领先后输球。欧冠主场战平中央陆军,被贝西克塔斯偷袭输球,足总杯败在利兹联脚下,曼联落后就很难翻盘,现在连领先也守不住。弗格森怪裁判给对方点球,让人觉得“王顾左右而言他”,“那个点球究竟怎么回事,大家都看到了。今晚判罚对我们不利,也许改天就是我们的运气。次回合在主场,地利加人和,我们会顺利过关。”他承认曼联后防混乱给了对方机会:“大部分时间我们占主动,只是易边前的5分钟乱得离谱,让他们反扑得手。”

  镜头回放显示:拉斐尔拉拽贝拉米是在禁区外,直播顾问劳伦森也指出这一点,主裁判迪恩的理由是拉斐尔拽了贝拉米两把,一次在禁区外,进了禁区再拉就判了。拉斐尔被特维斯和贝拉米夹击,缺乏保护,情急之下伸手,后悔莫及。这个失球是曼联多场失利的缩影,遇到硬仗精神不集中,对手豁出命来拼,曼联却无足够心理准备。弗莱彻不久前扬言“看看兰帕德和杰拉德等人是否受得了我的拦截”,但在吃了几张牌后,踢起来缩手缩脚,全没了赛季前半程的凶狠,一说是他一直带伤,不悠着点怕坚持不完赛季。

  双方都排出433,效果而言曼城三叉戟有威胁得多。特维斯和贝拉米两人就把曼联后防搅得手忙脚乱,弗莱彻大老远头槌回传差点被特维斯偷袭,反映出曼联中场回避对抗的心理。卫冕冠军徒有较佳控球数据,曼城却未承受多少压力。联赛惜败老特拉福德,曼城仍有阴影,博亚塔和孔帕尼司职中坚显得紧张。第17分钟,巴伦西亚穿裆过掉回防的贝拉米,鲁尼抢前点没打中,吉格斯赶到补进。历史上曼彻斯特德比打了153场,吉格斯出战30场几乎达到1/5,是德比上场最多的球员,但他从未在联赛杯出过场,最后一个德比进球远在14年前的联赛中。

  失球反倒让曼城放下了包袱。曼奇尼已在作客埃弗顿尝到先失球的滋味,那场没扳回来,是因为曼城抢不过费莱尼等人。曼联中场逼抢不积极,让曼城逐渐在对抗中占得上风,萨瓦莱塔险些将埃夫拉送下场,那将是仅次于鲁尼缺阵的打击。媒体集中批评内维尔孩子气的不文明手势,也是对曼联全场不成熟的责备。

  曼联所失第2球是一次集体梦游。贝拉米角球被范德萨扑出六码区,包括卡里克在内的3名中前场队友无一拿到第二点,萨瓦莱塔头槌再顶,曼联竟然又漏掉第三点!孔帕尼传中,六码线上曼城3名球员全部“在逃”,特维斯未遇抵抗,轻松冲顶得手。别说曼城没给警告,第57分钟的角球,多亏范德萨机敏、埃夫拉盯人到位,才躲过理查兹捡漏的凌空射门。第72分钟,弗格森换上欧文,场面顿时向曼联倾斜,奈何吉文表现神勇,队友齐心,封堵了曼联浪潮般的反扑。本赛季曼联国内输掉7场,3场都适逢对方门将状态极佳,运气和拼搏都没有,怎好意思赢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