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大将复出助推“超级雄鹰” 信心十足直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4:10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尼日利亚3比0大破莫桑比克,效力俄超劲旅莫斯科火车头的奥登姆温吉立下头功,他攻入尼日利亚在本届杯赛的前两粒运动战进球,帮助球队顺利出线。赛后他表示,“超级雄鹰”有实力夺得1994年以来首座非洲杯。

  上半时结束前,27岁的奥登姆温吉在禁区前沿拿球,边后卫坎皮拉准备接应,但奥登姆温吉没有传球,而是直接起左脚怒射破门。这脚射门速度之快,被媒体形容为“足以挑战光速”。下半时开始不久,他又接雅库布横传,近门推射梅开二度。

  由于马丁斯手术后尚未完全恢复,尼日利亚主帅阿莫杜首轮使用的是雅库布与奥巴西的组合。在1比3惨败埃及后,奥登姆温吉伤愈复出,增强了球队的攻击火力,1比0击败贝宁的那粒点球正是由他制造。对阵莫桑比克,他的发挥更加出色,在进球前就是全队最有威胁的队员。

  对于尼日利亚小组赛的表现,奥登姆温吉表示球队向来慢热,“我们给了自己太大压力,但赛事揭幕后我们每天都在进步,从门将到前锋都是如此。打埃及,我们缺乏自信,但击败贝宁后,我们放松了许多。莫桑比克是我们熟悉的对手(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尼日利亚与莫桑比克交锋1胜1平),这是我们在安哥拉最好的表现。”

  奥登姆温吉出生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父亲是尼日利亚人,母亲是俄罗斯人。他最初为欧洲足坛所知,是为法甲里尔征战冠军联赛的时候。尽管目前在俄超踢球,但当初挑选国家队时他毅然选择了尼日利亚。2008年他还以本队惟一超龄球员的身份,用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尼日利亚打进北京奥运男足决赛。

  身为参加过4届非洲杯的老兵,奥登姆温吉对球队实力有着清醒认识。两年前的加纳非洲杯,他参加了尼日利亚所有比赛,1/4决赛被加纳淘汰后,他曾叹息尼日利亚“不再是非洲强队”。但本届小组出线后,他却变得信心十足,“我们有实力进决赛。如果完全发挥出来,我相信能夺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