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尔多大逆转主帅依旧担忧 8分优势难让卫冕冠军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4: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星云报道  2009年平步青云的波尔多,刚过新年状态便急剧下滑。1月17日主场1比1险平马赛,20日做客格勒诺布尔,半场又以0比1落后。谁知下半场风云突变,刚开打1分钟主队便被罚下1人,受到上天眷顾的卫冕冠军奋起直追连进3球,跌跌撞撞重回正轨。波尔多目前积47分,领先次席蒙彼利埃8分。

  将近1个月的冬歇期让波尔多泻了气。与马赛一战,沙马赫冲撞马赛门将芒当达头球首开纪录,憋屈的客队下半场疯狂反扑,险些打爆波尔多。最终1比1的平局,终结了波尔多的各项赛事九连胜。更不幸的是主力门将卡拉索右腿受伤,诊断结果仍未得出。

  本轮挑战仅积7分的副班长格勒诺布尔,波尔多本以为将轻松胜出,谁知过程一波三折。平常畏首畏尾的格勒诺布尔与卫冕冠军大打对攻,天道酬勤,上半场补时巴特勒的世界波轰进右上角。波尔多防守漏洞百出、进攻毫无威胁,法国媒体将这45分钟称为波尔多本赛季最糟糕的半场。

  中场休息时,波尔多主帅布兰克激励了麾下球员。赛后,巴西中场费尔南多回忆说:“他确实极大地鼓励了我们。我们首先相互交换了意见,然后他告诉我们,里昂和里尔也都暂时落后。布兰克使我们清楚,今晚是(扩大领先优势)的绝好机会。于是再回到球场,我们感觉就不同了。”

  第46分钟,主队中场胡安铲倒茹谢领到第2张黄牌下场,多1人的波尔多终露峥嵘。第53和第56分钟,古夫朗和沙马赫分别接传中头球破门。此后比赛进入波尔多轨道,他们全场控球率达到62%。第83分钟,替补前锋卡维纳吉禁区内右脚劲射锁定3比1,助攻者特雷穆利纳以7球领跑助攻榜。

  借助运气和裁判,波尔多冬歇期后1胜1平,但主帅布兰克冷暖自知:“3比1只是表面上的胜利,本场比赛我们一无是处。现在各队都想找回状态,如果接下来我们继续取分,我就没什么担心的了。现在头等大事是体能,没有充足的体能就无法执行我们计划好的战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波尔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