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伦比亚绿茵场再现奇闻 枪杀球迷之人竟再度回归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4:01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哥伦比亚无奇不有,半年前枪杀球迷的足球运动员重新回到赛场,并受到本队拥趸欢呼。27岁的弗洛雷斯6个月前曾与几位球迷发生争执,受辱骂后回家取来手枪,将其中1人杀害。1月20日,他却出现在一场友谊赛上,代表青年俱乐部出场75分钟。

  青年俱乐部大本营在加勒比沿海城市巴兰基亚,近年战绩不俗。1月20日主场对皇家卡塔赫纳的季前热身赛中,弗洛雷斯出场时引来一片惊讶声,观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人们确认真是那位曾开枪杀死球迷的中场时,看台上爆发出一片欢呼声。

  弗洛雷斯在一位心理医生和一位精神科医生的看护下来到球场,踢了75分钟被换下,没接受媒体采访和球迷追逐便匆匆离场。去年9月他便被保释回家,因为他被判定是在冲动状态下开枪,精神上有一定问题,检方给予他3年徒刑、监外执行的判罚。虽获自由,但弗洛雷斯必须面对人们歧视的目光,每次外出都感到很大的压力。他自称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要慢慢适应。弗洛雷斯坚持进行训练,但并不在俱乐部,而是自己找场地。他身边的人说,弗洛雷斯今后的命运掌握在俱乐部的手里,因为他还有合同在身。

  中枪主帅,“生命冠军”

  前解放者杯冠军卡尔达斯主帅蒙托亚5年前曾遭劫匪枪击,导致终生全身瘫痪,但他顽强地与命运抗争,不久前已摆脱呼吸器的束缚,赢得“生命冠军”的美名。

  2004年,哥伦比亚卡尔达斯勇夺解放者杯,并于12月前往日本与波尔图争夺末代丰田杯,最终点球惜败。回国不久,蒙托亚12月22日遭遇劫匪。当时他妻子去银行取款,劫匪尾随至家,抢钱后又朝蒙托亚后颈开了两枪。这两枪位于脊椎第二关节,蒙托亚经救治后虽保住性命,却终生瘫痪。蒙托亚让妻子取钱为的是给穷人的孩子购买圣诞礼物,一位心地如此善良的人却遭此大难,令人唏嘘不已。

  蒙托亚以坚强的生活信念面对现实,病情稍有好转后便为一家足球学校口授课程,并在一家报纸开设评球专栏。他是位虔诚的天主教徒,相信上帝在帮他战胜病魔。2009年圣诞前夕,他终于摆脱了呼吸器的束缚,在自由呼吸状态下与家人共度愉快圣诞。当然,这个圣诞节他又为穷苦儿童买了礼物。

  蒙托亚多次接受手术治疗,以改进胸膈膜和相应肌肉的活动能力,类似的手术以后还要进行。蒙托亚乐观地说,下一步目标是活动躯干和四肢,他相信一定能做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哥伦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