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布7场只进2球罕见发飙怒批自己:我最近踢得非常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2:00  新浪体育
伊布7场只进2球罕见发飙怒批自己:我最近踢得非常差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伊布非常罕见地对自己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新浪体育讯 对于现在的这支巴塞罗那队,人们一直没有停止过对他们的赞许:不管是对球队整体还是对个别的球员都是如此。本周四,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将巴萨评选为自1991年到2010年期间的最佳俱乐部,因为他们在此期间获得了大量的荣誉。事实上,这20年也是巴塞罗那球迷引以为豪的20年。然而,在各方赞誉纷至沓来的时候,巴塞罗那的主帅瓜迪奥拉却在努力寻求完美。完美或许就是一个乌托邦,但要是有人对巴萨精益求精的雄心有丝毫怀疑的话,那他应该听听昨天伊布所说的话。

  这位巴塞罗那历史上转会费最高的球员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非常罕见地提出了严厉的自我批评。虽然巴塞罗那队在2009岁末接连创造辉煌,但伊布在此期间的表现并不好,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赛里他没有打进一个球。2010年开始之后,伊布的状态仍不见好转。好在巴萨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尽管他们被淘汰出了西班牙国王杯,但他们在联赛里已经拉开了和第二名皇家马德里之间的积分差距。目前巴萨领先皇马5分,但伊布仍然感到不满意。这是为什么呢?很简单,他是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我在最近几场比赛里踢得不好,”瑞典人承认说。

  伊布在他最近参加的7场比赛里只打进了2个球,而他在代表巴塞罗那参加的前19场正式比赛里收获了10个进球。不过,让他感到不满意的不只是进球数,更有他自己找不着感觉的原因。“我感觉不好,我应该有很大的改善和提高。是的,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伊布说。

  “我来这里已经6个月了,但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伊布接着说。他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来巴塞罗那之后,他发现巴萨对于一名前锋来说堪称天堂。一边是梅西犀利的突破,另一边是亨利或佩德罗的协助,还有中场的哈维和伊涅斯塔极具创意的助攻和支持。这样的配置对于任何一名前锋来说都可以用“奢侈”来形容。“我是一个现实的人,当我踢得不好的时候,我就会说出来。实际上,最近我踢得很差,很差……”伊布用意大利语说出了最后的字眼,充分表达了对自己的不满。当然,他这么说并不是介意梅西(21球)甚至佩德罗(14球)的进球数比他(13球)多。“如果球队获胜,我就会很高兴,这才是最重要的。但我需要大幅提升自己的状态,”伊布再次强调说。

  伊布不想抱怨裁判,但他也明确表示,他强壮的身体不应该成为一个问题。“当我去和对手拼抢时,我似乎是用1.96米和96公斤的身体去杀了一个人,但事实不是这样的,”伊布说。另外,伊布也谈到了他的未来:“我想履行完与巴塞罗那的5年合同。如果俱乐部对我有信心的话,我会留下。”

  另一方面,伊布指出,瓜迪奥拉的续约让他感到更加平静了。“他(瓜迪奥拉)把我带到了这里,他的续约给了我更大的信心。像巴塞罗那这样的俱乐部不应该放走像瓜迪奥拉这样的教练,”伊布说。他接着指出,他在很多教练手下踢过球,但瓜迪奥拉和他们所有人都不同。“瓜迪奥拉很吸引人。周围的人能看出他曾经是球员这一点。他善于用恰当的方式给球员提出不同的东西。他似乎24小时都在想着足球,”伊布说。

  瓜迪奥拉对足球的思考很深刻,所以,在他看来,获得的荣誉固然很好,但过去的荣誉并不能帮助球队获取比赛的胜利。他也知道,口头的续约能使周围的人安心,但这还不够。因此,当昨天球员们纷纷祝贺他续约成功时,他略带讽刺地说:“我还没有正式签约呢。你们开始训练吧。”

  本周末,巴塞罗那将在客场迎战巴拉多利德。伊布认为,现在主动权掌握在巴萨手里。“5分的优势?这不是很多,但如果我们一如既往地集中注意力,努力踢比赛,我们为什么要去看别人呢?为什么我们要关注别人的表现?”伊布说。是的,只要巴塞罗那保持这种精神,那么他们就将继续获得来自世界各地的赞许,主教练瓜迪奥拉也将继续得到热情的掌声。(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