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尔克04新闻官确认蒿俊闵加盟 受宠源于中德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0:03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一个中国球员没有试训就可以签约德甲豪门,这听起来有些天方夜谭。尽管蒿俊闵和天津俱乐部都出面否认转会沙尔克04一事,但是,1月21日深夜,沙尔克04俱乐部的新闻官斯皮格给记者打来电话确认了这个消息:“明天中午,我们就应该达成转会协议,只要不出意外,蒿俊闵将成为沙尔克04俱乐部的一员。”

  21日,国内媒体曝出蒿俊闵与沙尔克04俱乐部签约的消息之后,记者就立即与沙尔04俱乐部进行联系。当天中午,沙尔克俱乐部的新闻发言人斯皮格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予以了辟谣:“我没听说这件事,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得到俱乐部经理和教练通报有关消息,所以我想应该可能性不大。”当天下午,沙尔克俱乐部的教练马加特在新闻发布会与记者谈及了埃杜从韩国加盟沙尔克的转会新闻,但是没有任何字眼涉及到蒿俊闵转会的事宜,德国媒体记者也对此一无所知。在没有签约之前,沙尔克对蒿俊闵转会一事守口如瓶。

  德国时间晚上6点多,记者第二次接到了沙尔克04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斯皮格的电话。斯皮格首先向记者了解有关此消息发布的时间和地点,当记者告诉他本报将在22日在中国上市的体坛周报上刊登有关消息时,斯皮格这才跟记者说了真话。“对不起,因为这事我们不想在德国提前被发布消息,所以如果你只是明天在中国刊登的话,那我现在可以跟你证实。”斯皮格跟记者道了歉之后,然后介绍了有关的情况,“确实有这件事情,但是也不完全象你所说的那样,我们跟蒿俊闵签了合同。我们将于明天完成这个手续,也就是说明天中午,如果没有发生意外的话,我们就将跟嵩俊闵及天津俱乐部达成协议。那时候这事才算正式成功。”

  当记者问及蒿俊闵何时抵达德国及签约的情况时,斯皮格则表示目前还无从奉告。“这个我现在也还不知道,只要签了协议,那么蒿俊闵应该是很快就会来德国了,具体时间我真的还没有得到通知。至于合同的内容,我知道的信息也很少,也许明后天就知道了吧。”

  蒿俊闵加盟德甲豪门沙尔克04俱乐部,这对眼下乱象丛生的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仅有的一个好消息。尽管沙尔克是一家德甲豪门,实力和整体水平比埃因霍温还要高一点点,但是嵩俊闵作为一个特点明显的边前卫球员,只要得到马加特的认可,这一次留洋还是值得期待。

  蒿俊闵受宠源于去年5月的中德之战,攻入一球的蒿俊闵当时就受到了几家德甲俱乐部的追捧,其中就包括沙尔克04。但这家俱乐部的邀请函发来后,蒿俊闵本人却一度非常犹豫,原因就在于周海滨的教训。“周海滨加盟埃因霍温虽然好听,但一场比赛没踢就回来了,小蒿不可能不接受这个教训。”曾经运作留洋的一位知情者透露。尽管如此,德甲豪门的诚意最终打动了蒿俊闵。21日便传出蒿俊闵即将加入沙尔克的报道,泰达队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目前我们正在和一家德甲俱乐部商谈蒿俊闵的转会事宜。”对此,蒿俊闵表示:“我是泰达培养出来的球员,出国踢球首先必须要征得俱乐部的同意,否则良心上无论如何都过不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