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迎来登顶最好时机 赛程便宜助枪手间接复仇蓝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7:0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上周日打完博尔顿,阿森纳主帅温格和对方主帅科伊尔握手告别。媒体注意到,“教授”脸上带着诡异的微笑说:“周三见!”此话颇有深意:只要枪手在周中的补赛中以2比0以上比分击败快马,拿到48分的他们就将以净胜球或进球优势超越积分相同的切尔西(净胜球34,阿森纳净胜球32),跃居英超榜首。

  占了赛程便宜

  如果成真,这将是阿森纳继首轮凭借6比1大胜埃弗顿占据榜首后,重回英超顶峰。当然,这部分要感谢赛程的安排:因为参加欧冠资格赛,阿森纳从第2轮起就一直欠着对博尔顿的这场比赛,但最近榜首的切尔西也有一场比赛(对赫尔城)因大雪推迟,所以就算兵工厂登上榜首也是因多赛一场。

  但如果此后一切顺利,阿森纳至少能在2月2日切尔西和赫尔补赛之前掌握榜首的主动权。此外,胜利将让他们肯定超越卫冕冠军曼联(同为22场)。所以温格说:“登顶在积分计算上并不十分重要,但在心理上十分重要。”

  后卫萨尼亚也表示:“拿下博尔顿非常重要,如果我们想要夺冠,就必须抓住这样的机会。在榜首对我们很有好处,当然我们至少还有16轮英超,冠军不会在周三就决出,重要的是我们保持胜利。”

  当然,博尔顿并不是鱼腩。上周日一战,快马在新帅科伊尔的带领下,一度把阿森纳压制在半场,只可惜马修·泰勒、克拉什尼奇、李青龙等浪费了不少机会。

  温格也心有余悸,“我们一直试图打地面球,但他们全情投入,给我们制造了巨大压力。下半场开局,我还以为他们会放松一点,不幸的是在我们慢下来后他们却有足足20分钟制造了威胁。我们中场丢了太多球,而重要的是不要在进入最后15分钟还只以一球领先,所以第二个进球杀死了他们。”

  “教授”相信,经历了锐步球场考验的兵工厂回到主场会更加出色,“这是一次考验,而孩子们表现很棒,这是好消息。我们现在知道何时和人硬碰硬,何时则把球按照我们的节奏在地面传切。”

  间接复仇切尔西

  对于阿森纳来说,如果能够登顶也是一种复仇。在去年11月0比3完败切尔西、距离榜首有11分之差时,有多少人会想到有今天?温格说:“我们是豪门,豪门是不应该像上赛季的我们那样,到10月就丧失夺冠希望的。现在我们还有奋战机会,让我们集中精力打好下一场比赛!”

  考虑到上场博尔顿经常在中场中路陷入2打3的人数劣势,此役科伊尔可能会改打5人中场。不幸的是,偏偏阿森纳的中场伤情没有改善,温格说:“纳斯里和拉姆齐都将休息21天,前者是腿筋,后者是大腿。让我们希望会有惊喜,因为两人都是通常恢复得比较快,但保险点他们要21天后才能复出。好在德尼尔森和沃尔科特周三能上,他们都缺阵很久了,能复出很有帮助,因为我们现在需要体能储备没用完的生龙活虎。”

  除此之外,上场替补打了16分钟的主力左后卫克利希也有望迎来自去年10月以来的首次首发,而范佩西也回到了伦敦。温格说:“他回来了,不用再穿那种帮助伤处愈合的特殊球靴了,可以正常走路,他相信自己4月中能上场。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不断受伤?我们已经分析了一切,不过伤情越多,情况就越糟糕,因为你会重复让某些球员上场,这就带来了风险。”

  进球英雄梅里达也有小伤,这意味着温格暂时还不会放威尔希尔走人。一心希望改造博尔顿棒子队打法、追寻美丽路线的科伊尔,还在伯恩利时就希望租借这员小将,现在到了博尔顿依然没死心。温格说:“我也希望他能留在英超(而不是去低级联赛),因为这更方便我观察他的进展,也更容易得出下赛季他是否准备好留在一队比赛的结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