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如火如荼卡佩罗却揪心 国家队主力联赛状态拖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5:50  体坛周报

  英超进行得如火如荼,各队排名交替上下,球迷兴奋不已,只有卡佩罗越看越揪心。进入新年,英格兰的主力阵容迭遭伤病打击,虽然距厘定28人大名单还有4个月,但多名国脚可能因状态和伤情拖累,赶不上大部队出发。两周后,英格兰将在温布利和埃及热身,那是最后的阅兵机会,卡佩罗点将之际,状态饱满前来应卯的主力怕是不到一半,即使铁人兰帕德也有隐忧,能让卡帅放心的,只有阿什利·科尔、伦农和米尔纳。

  去年9月大胜克罗地亚后,媒体试探卡佩罗的口气:世界杯现在就开打,英格兰是否是夺冠热门?卡佩罗蹙眉:“眼下各位国脚状态极佳,希望赛季结束时也是如此。”4个月过去了,在英格兰,下降的不只是气温,落下的不只是雪花。多名主力的状态下跌剧烈,连触霉运,体能储备也很成问题。

  费迪南德因腰伤缺席3个多月,德比战被贝拉米折磨得死去活来,一度是最令卡佩罗担心的。曼联从多哈休整归来,费迪南德随队复操是极大喜讯。可按下葫芦漂起瓢,从詹姆斯到杰拉德到赫斯基,都是坏消息,费迪南德和特里的副车莱斯科特及厄普森都出现太多失误,莱斯科特状态下滑之余,又被伤势击倒。

  詹姆斯本来该去斯托克城,两家球会已经斟定价钱,可最后因待遇谈不拢,交易黄了。由于福斯特和格林都不争气,詹姆斯的位置看似稳当,但哈特近期热得发烫,卡佩罗要是按原则办事,就不得不更关注哈特,但世界杯不是英超,经验极为重要。卡佩罗只能盼望有人出手搭救詹姆斯。

  利物浦陷在前四外围,旗下的杰拉德和约翰逊也跟着倒霉,杰拉德腹股沟伤势没有好转,打封闭上场,如今大腿拉伤要休息两周居然也成了好消息。若杰拉德在余下的赛季停停打打,没准赛季结束时不至于过分疲惫。与其在报名时发现杰拉德打不了,还不如巴望他能多躺几天。困扰杰拉德的不只是伤势,球会和自己的前途都让他分神。一旦杰拉德重蹈韩日世界杯的覆辙,米尔纳、唐宁和乔·科尔在余下的赛季要争分夺秒。

  根据英超的官方统计排名,联赛表现最佳的前5名中,只有阿邦拉霍代表英格兰,靠前的本土球员又多是英格兰的边缘人物。约翰逊即使不受伤,他的表现也太飘忽,布朗复出后的几场都不理想,理查兹虽然在打布莱克本时打进一个世界波,但卡佩罗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召他。

  兰帕德去年排名第3,现在只排第29,过去他从不需要休整,本赛季也不得不进理疗室。有媒体暗示杰拉德和兰帕德迄今如此“含蓄”,可能是为世界杯留力,更可能的原因,也许是兰帕德尚未适应安切洛蒂的菱形中场,但从最近一轮大胜桑德兰来看,兰帕德至少对“圣诞树”不过敏。安切洛蒂让切尔西尝试大陆打法,对卡佩罗在世界杯出奇兵也有帮助,只是在菱形中场最受益的乔·科尔又遇到续约阻力,季前热身让卡佩罗为之瞠目的威尔希尔,因为没机会上场,只能等下一届了。

  沃尔科特的前景也颇为黯淡,与他竞争的伦农则表现稳定,如果小赖特能把曼城队状态带到英格兰,卡佩罗对右翼应该不必太过忧心忡忡。鲁尼时好时坏,如果有人作嫁衣,他就非常活跃,如果一人突前,则立减一半发挥。偏偏桥头堡赫斯基并不保险,他现在的状态是不错的,可自信却只有伦农的身材那么高。给鲁尼拉郎配不容易,欧文现在的情形多少证明了迪福也未必合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卡佩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